第八届海峡论坛拉开帷幕 漳州活动项目丰富多彩

zz.fjsen.com  2016-06-11 09:29:29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第八届海峡论坛将于11日在福建拉开帷幕,为期一周。目前,论坛大会、青年交流、基层交流、经贸交流四大板块共19项活动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其中,论坛大会定于6月12日上午10:00在厦门举行,大陆知名企业家刘强东、白云峰,台湾知名企业家林一泓、潘健成等将与青年现场对话、互动交流,1700多名两岸嘉宾应邀参会,其中台湾嘉宾1100多人。

海峡论坛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陈玲1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本届论坛围绕两岸青年和基层群体共同关注的就业、创业、民生服务等话题设计活动,将举办海峡青年论坛、海峡两岸青少年新媒体文创论坛、海峡影视季、海峡两岸关爱下一代成长论坛等活动,“本届论坛依旧是青年唱主角,论坛活动中青年将是不可或缺的元素。”

陈玲说,今年论坛新增举办“乐业两岸,创享未来”青创先锋会、台湾专业人才对接等活动,帮助台湾青年在闽就业,助力台湾青年创业项目落地。

据陈玲介绍, 去年福建省从9个方面出台了鼓励、支持、扶持台湾青年来闽就业创业的意见。意见实施一年来,建立了一支300多名创业导师的辅导团队,开通了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网站、微信号等平台。目前台湾青年比较集中在福建各类创业园区进行创业就业,规模比较大的创业园区主要分布在福州、厦门、平潭。

今年海峡论坛还首次增设两岸智库论坛,近80位专家学者报名。 涵盖两岸多家官方及民间智库,北京、上海、天津、福建、台湾北中南部、港、澳均有相关智库的专家学者出席,深度研讨扩大两岸民间交流、促进融合发展的新思路、新途径、新对策。台湾相关党派负责人、部分台湾县市长等将率团出席本届论坛。台湾工会、青少年、妇女、科技、金融等30多个界别和民间社团的代表参加论坛活动。(据新华社厦门6月10日电 记者刘娟)

又讯(记者 吴静芳)本届海峡论坛期间,漳州将围绕闽南文化、开漳圣王文化、关帝文化、祖地文化等主题,开展内容丰富、亮点纷呈的活动。除了举办第三届海峡(漳州)茶会外,还将举办第七届海峡两岸(福建云霄)开漳圣王文化节、第二十五届海峡两岸(福建东山)关帝文化旅游节等主活动项目。同时,配套举办丹诏墨韵——沈岩、沈荣槐(台湾)书画家联展、2016龙人古琴文化节等两个活动。

开漳圣王文化节将于6月11日至13日在云霄举办。节会紧扣“两岸同根·亲情永恒”主题,重点突出两岸血浓于水的亲情,将安排“开漳圣王”祭祀大典、圣王文化民俗系列活动、两岸龙舟赛、“两岸三地”书画展、项目签约等10余项活动,活动内容为历届文化节之最。关帝文化旅游节将于6月17日在东山开幕。届时,将举办关帝祭祀庆典、两岸信众民俗文化踩街及庙戏演出、海峡两岸青年沙滩嘉年华等活动。此外,6月16日至18日,丹诏墨韵——沈岩、沈荣槐(台湾)书画家联展将在诏安县沈耀初美术馆开展。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