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古榕断枝砸晕一老师 事发漳州新华东路岳口小学段

zz.fjsen.com  2016-06-15 09:02:32  陈青松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6月15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青松 文/图)昨天上午7时45分许,漳州市区新华东路岳口小学路段,岳口小学校内的一棵临街古榕树伸出校外的枝丫上,一截近2米长的枯枝骤然掉落。骑车经过的卢老师被砸中,头盔被砸穿,人当场晕倒,随后,枯枝又弹向骑车经过的学生家长朱女士,将她的左腿、左脚全部划伤、鲜血直流。事发后,2名伤者被紧急送往解放军第175医院急诊科救治,所幸二人均无生命危险。

海都记者从古榕树的铭牌和园林部门获悉,该树树龄超300年,保护级别为一级,管护单位为岳口小学。岳口小学校方称已有应对措施,但尚未对采访作出回应。

 

这棵300多年的大榕树位于岳口小学内,榕树小半边身子探出校外

手臂粗枯枝掉落

砸穿老师安全头盔

“幸好,我平时有戴头盔的习惯,不然,这次可能就没命了!”昨日上午11时许,在解放军第175医院急诊科病房,刚刚检查完身体的岳口小学的卢老师,躺在病床上,提起那惊险一幕,她至今心有余悸。

昨日上午7时45分许,还下着小雨,卢老师骑车去上班,已经快到新华东路岳口小学门口,途经校内一棵探出校外的古榕树下时,她突然听到头顶传来“咔嚓”一声。“一截枯枝掉了下来,有很多分枝,已经看到了,可是路上人太多,根本没办法躲避”。“咚”的一声,卢老师所戴的头盔被砸穿了一个大洞,她连人带车当场摔倒。“我当时意识还清醒,看到那截枯枝弹出去,砸中了我右手边一位骑车家长”,卢老师说,过了不久,她眼前发黑,就晕过去了。

 

卢老师的头盔被砸了个洞

经过检查,卢老师说,她的头上肿了一大块,有脑震荡,但幸好没有骨折。

被砸中的家长是朱女士,事发时,她正骑车载着孩子去上学。“那截枯枝有手臂粗细,一两米长。”枯枝穿透了朱女士雨衣,擦破了左腿,插在了左脚小指头边上,血流不止,“还好,没砸到我孩子!”

 

朱女士的左腿和左脚都被枯枝砸伤

残留枯枝悬在半空

涉事校方尚未回应

新华东路街道狭窄,岳口小学路段两侧摊贩林立,岳口小学内的这棵硕大的榕树,却有小半个身子探出校外,遮住了一段新华东路。海都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砸伤人的枯枝已被清理干净。

“这就是早上那个老师的头盔”,一个菜贩指着地上的一个残破的头盔说。记者看见,在破裂的头盔旁,还有一小截枯枝。

记者走访时发现,事发后,古榕还有一根两三米长的枯枝悬在半空,古榕上有一块编号为075A的古树名木保护牌,牌上标明:树龄为300年,保护级别为一级,管护单位为岳口小学。

岳口小学陈校长称,教育局有规定,学校不能随便接受采访。校方已经有了应对事件的措施。

记者致电芗城区教育局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岳口小学古榕树枯枝掉落砸伤人一事,她尚不知情,记者可直接跟校方了解相关情况。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