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在东莞举办招商推介会 对投资项目实行“一站式”服务

zz.fjsen.com  2016-06-18 19:35:0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据悉,今年来,南靖县抢抓机遇、群策群力,不断创新招商引资方式,选准招商的着力点、主攻方向和切入点,力推进招商引资工作上水平,全面掀起招商引资新高潮。截至5月份,全县共引进项目数(含已注册、合同)89个,总投资41.13亿元,上亿元项目10个。其中,外企项目4个,总投资2525万美元,注册外资1431万美元,比增32.5%。

主动出击 营造浓厚的招商氛围

喊破喉咙,不如甩开膀子干。今年来,南靖县上下齐心,各部门及乡镇主动“走出去,引进来”,共开展招商活动40多次,外出招商人数达110多人次,接待客商来访160多人次。今年春节一过,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均亲自挂帅率队赴北京、上海、闽三角、珠三角、长三角等地开展招商活动。县直单位和镇(园)利用元旦、春节、端午等传统节假日,积极开展“友情招商”、“乡情招商”和“以商招商”等活动,营造了良好的招商氛围。

创新招商模式,提高招商项目的“对接率”和“成功率”

为确保招商引资工作高起步,南靖县进一步明确招商方向,重点瞄准“长三角”、“珠三角,加强与成熟的招商中介机构沟通联系,着力引进一批有影响力企业(项目);在招商项目类别上重点引进配套的产业链项目和众创空间。将熟悉经济、了解政策的干部选配到招商引资工作第一线,加强招商队伍建设。通过积极建立健全招商机制,制订招商奖励及引进项目扶持办法,提高招商项目的“对接率”和“成功率”。

服务亲商 让企业招得进来留得发展

“服务好企业就是最好的招商引资,用真诚和诚信打动和引来客商。”南靖县在大力招商的基础上,注重在“诚”字上做文章,积极做好招商后期服务,主动协调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困难问题,真正体现该县亲商的诚意。南靖县通过优化跟踪服务,实行首问责任制和全程代办制,做到企业服务无盲点,打好服务牌,让“以商引商”步上良性发展轨道。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漳州 南靖 东莞 招商推介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