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原食物的本身 为天然营养食品做一次改革

——记漳州市立品食品

zz.fjsen.com  2016-07-01 17:42:3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2000年,冻干食品在漳州起步发展。2014年,冻干食品依然是个新鲜名词。然而,两年后的今天,冻干食品已然出现在了普通家庭之中,逐渐成为人们休闲食品的选项之一。再探漳州市立品食品,这里悄然成长。

走进漳州立品食品,正值新鲜的香蕉到货,工人们将到货的香蕉进行迅速的消毒、剥皮,推进冷库,等待十多个小时后进一步的处理成为冻干食品。

福建漳州物产富饶,素有“花果之城”、“鱼米之乡”的美称。是全国农业最发达的地区之一,对台农业、高优农业和外向型农业特色明显,更是经国务院批准的国家级外向型农业示范和海峡两岸(漳州)农业合作实验区。林秀凤是土生土长的漳州人,她在自己的家乡创立了立品食品,更是借助了家乡的农业优势,充分利用了本地区丰富的蔬菜、水果资源,生产出一系列极具特色和优势的绿色、休闲、健康的冻干食品。

冻干果蔬是一类全新、时尚的休闲食品,不加任何防腐剂和人工色素,是纯天然的绿色食品,且充分保留新鲜水果的营养成分。其中冻干香蕉、菠萝、苹果、超甜玉米、芒果、哈密瓜、红甜椒等产品深受国内外市场的欢迎和喜爱。“冻干香蕉和菠萝是立品食品的主要产品,香蕉和菠萝是我们当地最有优势的原料资源,它们产量高,无农残,大量销往欧美市场。”漳州立品食品总经理林秀凤介绍到。

纯天然高营养 还原食物保证食品安全

冻干产品选择的是纯天然、高营养的果蔬产品,100%纯蔬菜、水果、食用菌加工而成,在非常低的温度下将食物内高达95%的水分和氧气抽离,防止微生物的繁殖,尽可能完整的保留食物原本的体积和纤维,以及食品中的营养成分和味道,产品内不含任何添加物。林秀凤期待能够最大程度的还原食物本身,同时这也是林秀凤与立品食品对食品安全最大的保证。

冻干通过低温干燥法可降低食物内的酶活动速度,进而保持食物原本的颜色。消费者可以感受到食品色泽、味道的保留。冻干工艺使食品纤维的空间均匀分布,就像海绵,当加入水时使食品很快地恢复其原有的形状。在适当的包装盒无日光直射的储藏环境下,冻干产品可在室温下保持长达2-3年的保存期限。同时,食物轻量化后可提供更省时的运输流程,并节省更多的运输成本。

改变观念 冻干产品的多领域适用

冻干产品刚起步时,这类食品尚且不为人知。而发展至今,越来越多的人在了解冻干食品,食用冻干食品,对冻干食品给予更为深刻的认识与认可,可以说是消费者在消费观念上的改变。

如今,冻干产品多使用于传统的方便食品配料,作为休闲营养健康食品也逐渐的从电商渠道走入寻常人家。同时,冻干果蔬粉利用它纯天然、高营养、0添加的优点,也将作为婴幼儿的辅食走进国内市场。

事实上,冷冻干燥产品不仅可广泛适用于方便食品行业、汤料加工行业、速溶饮料行业、营养保健食品行业,未来还将适用于军需、野外作业、登山、宇航等各个行业。

创新进取 研发冻干肉类产品

随着人们对健康意识的提高,和生活节奏的提高,冻干食品为越来越多人所接受,和认可。现阶段,冻干产品多为水果,蔬菜,而林秀凤却不满足于此。“我已经做了肉类冻干产品的实验。实验结果还是很成功的,肉类经过冻干后,口感有了很大的差别,但经过泡水后,复水性极好的冻干肉就变回了普通肉类,恢复肉的嚼劲。”林秀凤兴奋的说到。

“我想冻干肉类、水产类,也即将作为快速方便健康的食品走向餐桌,走进千家万户。在不久的将来,如果冻干工艺被充分应用于医药行业,那将是冻干行业的再次升华,也将是中草药的一次升华。”对冻干产品的未来,林秀凤在脑中画好了规划图,充满期待。

  • 责任编辑:陈志远   标签:营养食品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