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沙建镇精准扶贫实招多

zz.fjsen.com  2016-07-07 10:59:37   来源:福建日报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7月7日讯(福建日报陈佳平 黄建和 李沁涌)“我以前在外地工厂打工,一个月也才挣2000多元。如今在家种栀子,每个月差不多有四五千元收入。”7月5日,在华安县沙建镇利水村,贫困户杨溪生对笔者说。

利水村在精准扶贫过程中,引导该村贫困户种植栀子。目前,全村的栀子种植面积达100多亩,正计划把它作为主导产业之一来发展。“我们通过市场调查,发现栀子叶作为花束陪衬叶,在城市里越来越受到人们喜爱。我们引导贫困户种植栀子,将栀子叶提供给厦门、漳州等地的花店,帮助贫困户增加收入。”村干部吴拥军说。

今年初以来,沙建镇通过镇、村相互配合,架起信息互通桥梁,为贫困户想办法、找门路,通过引导村民种植各种时令果蔬,养殖鹌鹑、豪猪等特色畜禽,提供种苗、技术、资金等扶贫服务,实现就业扶持、资金扶持、产业扶持等多种帮扶,全力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目前,全镇已解决贫困户就业20人,通过种植、养殖等帮扶贫困户40余户。

“我本来养猪,后来又种香蕉,因为市场、技术等原因都赔了钱。今年村里鼓励我养鸭子,还给我2000元启动资金,并提供销售渠道,解决了我的后顾之忧。”沙建镇大坑村贫困户杨金土也踏上了脱贫路。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