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今年预算投入财政扶贫资金1.6亿元

zz.fjsen.com  2016-07-07 11:58:10  蔡柳楠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7月6日,省金融精准扶贫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传达全国会议精神,深入总结分析工作经验和不足,部署安排下阶段任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梁伟新在漳州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从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的实际出发,精准对接贫困群众的多样化需求,有针对性地创新信贷、担保、保险、证券等金融精准扶贫产品服务方式,因村因户提供差异化帮扶,让贫困群众真正得实惠。

近年来,我市积极对接贫困农户资金需求,“十二五”期间落实专项扶贫资金规模连年大幅增长,从2011年省市投入扶贫专项资金近4000万元,提高到2015年的近1.5亿元。今年,我市将预算投入财政扶贫资金1.6亿元,创新方式全方位为贫困户脱贫致富“护航”。同时,金融部门多措并举,加大扶贫信贷投入助力扶贫攻坚。至6月底,市人民银行已向3个省级扶贫开发重点县首批安排1.04亿元的扶贫再贷款额度,全市有10个县(市、区)开展小额扶贫信贷服务,涉农金融机构已为377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1322.25万元贷款,帮助发展生产。此外,我市还出台相关实施意见,力争2016年至2018年期间扶贫小额信贷累计投放3亿元以上。(记者 蔡柳楠 通讯员 曾增河 黄坤灵)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漳州 预算 财政扶贫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