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漳州CPI同比上涨1.8% 菜价一度贵过肉价

zz.fjsen.com  2016-07-11 11:16:54  洪跃辉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低位运行态势难改

预计前三季度CPI涨幅1.7%左右

接下来将迎来中秋国庆“双节”,预计部分商品价格将出现小幅波动。不过,国家统计局漳州调查队相关人士认为,目前来看,未来我市CPI上涨的动力依然存在,但强劲上涨的趋势不可持续,总体价格回归正常水平的可能性较大,同比价格仍会维持在低位。

“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仍处低位,价格上涨通道有开启的迹象。受供给侧改革持续推进的影响,工业品价格存在逐步回升的可能,但目前工业品价格仍然低迷。”该人士分析,按照往年价格趋势,鲜菜、瓜果价格大概率将保持平稳运行。不过,天气因素对其价格影响不容忽视,特别是进入台风、暴雨高发季节,鲜菜、瓜果价格或将出现明显波动。猪肉价格高位企稳,则存在下调动力。

总体来看,第三季度价格总水平仍将保持低位温和上涨的态势,预计前三季度漳州CPI上涨幅度维持在1.7%左右。(记者 洪跃辉 通讯员 刘洪仁)

  • 责任编辑:王佳佳     标签:上半年 漳州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