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4日至19日 漳州市人大开展文物保护执法检查

zz.fjsen.com  2016-07-20 10:08:34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7月14日至1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镇城带领执法检查组前往有关县(市、区),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及《福建省文物保护管理条例》执法检查。

14日上午,执法检查组首先听取了市直有关部门关于贯彻落实文物保护“一法一例”情况汇报。14日下午至19日,检查组先后深入芗城、龙海、漳浦、龙文、华安、长泰等地,实地检查、了解文物的保护管理、经费投入等情况,并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当地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情况汇报。

执法检查组强调,要强化政府在文物保护中的主体责任,依法履行管理和监督职责,切实加强文物保护力度;要把文物保护与经济社会文化发展、城乡规划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使文物保护成果更多惠及人民群众;要加强对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普及,提高全社会的文物保护意识,为法律实施营造良好氛围,推动我市文物保护事业全面发展。(记者 林诚毅)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文物保护 执法检查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