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同实践 携手共筑梦-漳州各高校暑期社会实践点击

zz.fjsen.com  2016-07-22 09:56:08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才艺汇演下乡  激发留守儿童兴趣

7月8日,漳州城市职业学院团委学生会成员组成的服务团来到了云霄县峰头村峰头小学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强技促成长”社会实践活动,受到了该校师生们的热情欢迎。

峰头小学学校规模不大,由于所处的地势较高,交通不便,孩子们的娱乐活动稀少。漳州城市职业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的到来,给这所偏远的乡村小学注入了新鲜活力。

“哇,老师的舞跳得太酷了。”同学们准备了街舞、吉他弹唱、儿童剧等节目,表演过程中穿插技能教学环节,包括街舞基本功、吉他基本功及手工教学。教学过程中,服务团的成员们邀请孩子们上台互动,成员们认真教学,孩子们也学得津津有味,现场气氛十分热烈、温馨。

“山里的孩子平时接触这些东西比较少,所以我们就特意为孩子精心准备了一场文艺汇演。”带队的方婧老师说,通过文艺汇演的一些互动环节,一下子拉近了与孩子的距离,孩子不再拘泥,也跟着“老师”学起街舞、吉他等。“这个好有趣,我长大后也想去学。”“汇演结束后,一些孩子还拉着队员继续学习。

“我们教孩子手工制作,孩子们很感兴趣,充满了好奇。我们先教孩子一些环保理念,告诉他们一些废品也可以重复利用,我们现场演示用旧矿泉水瓶剪出花瓶和笔筒,并指导他们自己动手剪裁。”服务团团长林梦琦跟记者描述起当天的情节,语气中充满关爱,“那些学生真的很淳朴,对我们也很热情,学习起来又一副一丝不苟、认真的样子,他们可塑性很高。”

“农村的孩子接触这类的东西比较少,我们的到来激发了他们学习另外技能的兴趣与爱好,希望能够对他们的生活起到一些‘润色’作用。”方婧说,留守儿童作为一个特殊群体,他们需要社会给予更多的关心与关爱,也希望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他们能够得到更加多样的才艺学习。“当然,在实践活动中,也让我们这些青年志愿者收获不少,让我们在实践中运用知识、掌握知识,在实践中锻炼和发展了自己,让我们将来更好地投身于社会、服务于社会。”(记者 陈晓云 实习生 李伟珍 文/供图)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漳州 高校 暑期社会实践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