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家东在南靖调研强调 加快民营实体经济发展

zz.fjsen.com  2016-08-09 09:29:51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8月8日下午,市委书记陈家东带队深入南靖县,就民营实体经济发展情况开展调研,现场办公协调解决项目建设和民营企业生产经营具体问题。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落实“营商环境建设年”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加强政银企沟通协调,采取精准有效措施,帮助企业加快走出困境。

调研中,陈家东一行先后察看了万利达厦华科技南靖生产线、万佳华集团有限公司、华东机械设备施工现场、石靖快速路东段建设项目和万利(中国)有限公司,每到一处都与企业家、项目业主深入交流,围绕大家提出的有关资金筹措、原料供应、市场开拓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与相关部门负责人一道研究解决的办法,提出下一步加快发展的意见建议。

陈家东指出,面对经济下行压力,一些企业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企业家们要坚定信心,主动适应新常态,强化创新驱动,加快转型升级,提高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把企业做大做强。要结合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根据市场需求变化,及时转变经营理念,不断开发出功能多样、适销对路的新产品,着力扩大有效供给,确保投资有效益、产品有市场、企业有利润、员工有收入、政府有税收。要重视加强企业人才队伍建设,大力培育引进各类高水平人才,特别是市场营销、资本运作等方面的团队,切实提升企业技术创新、产品营销及科学管理水平。要着力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在确保安全环保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强精细化管理,降低生产要素成本,向管理要效益。

陈家东强调,针对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地方党委政府和各级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认真加以研究解决,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要围绕产业链配套延伸,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引进上下游配套企业,促进产业集聚集群发展。要帮助企业开拓市场,扩大产品销路,在符合规范条件下,政府采购活动和政府投资类项目建设要更多采用本地产品。要加快提升工业园区建设水平,按照建设标准化园区的要求,抓紧完善道路交通、污水处理、供气供热等配套设施,努力营造成本更省、服务更优、效率更高的营商环境。

市领导梁伟新、张琳光以及市直有关部门、南靖县负责人参加调研。(记者 陈岩)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民营实体 经济发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