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高新区荔枝海景区 着手申办国家4A景区

zz.fjsen.com  2016-08-10 10:38:3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10日讯(通讯员 李智勇 胡婧 本网记者 陈惠华) 未来,漳州又将多一个国家4A级景区,目前高新区荔枝海景区已经在着手申办国家级4A景区。昨日,记者从漳州高新区了解到,为发展高新区旅游产业、积极申办荔枝海景区成为国家AAAA级景区、打造荔枝海成为高新区“生态绿核”的一张城市名片。今年7-8月,高新区管委邀请福建师范大学旅游规划设计中心对荔枝海景区进行旅游资源调查与评价,该报告将对荔枝海景区申报国家4A景区提供重要依据。   

作为申报4A级景区的基础工作,景区的旅游资源调查与评价工作尤为关键。经过近一个月的调查工作,8月5日下午,荔枝海景区旅游资源调查与评价报告初步成果汇报会在高新区管委会举行。福建师范大学旅游规划设计中心谢红彬教授、林明水博士等5位专家向高新区管委会详细汇报了荔枝海景区旅游资源的基本状况、景区现状与国家AAAA级景区景观质量的差距和提升方向以及未来旅游资源开发利用的方向。根据业主单位的意见和建议,福建师范大学旅游规划设计中心将对荔枝海景区的旅游资源展开进一步挖掘,争取在8月底完善调查报告的修改工作,保证景区创建4级景区的进度安排。同时,专家还建议高新区管委会借助“农业文化遗产”、“休闲农业示范点”等品牌建设,加快提升荔枝海景区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为景区创AAAA级景区添砖加瓦。      

作为漳州南部景观带的重要节点,高新区重大民生工程、未来城市名片,荔枝海景区提升和申报4A级景区工作,是深入贯彻我市打造“花样漳州”旅游品牌的精神,更是充分发挥漳州高新区独特的生态资源优势,体现了漳州高新区“闽南文化生态产业的示范区”的发展定位,对高新区未来打造圆山生态文化旅游区具有重要意义。      

据介绍,荔枝海公园林壑尤美,蔚然深秀,是市区不可多得的荔树大观园、天然大氧吧、生态健身馆。近3万株荔树枝繁叶茂、翠绿欲滴;有乌叶、兰竹、桂味、妃子笑、糯米糍、绿荷包等10多个品种,树龄多为50年以上,甚至已达百年。白墙、方窗、灰砖、茅草屋顶相结合的驿站,清新淡雅、古朴天然。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漳州 高新区 荔枝海景区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