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元素贯穿 8月漳车市“热闹”又“浪漫”

zz.fjsen.com  2016-08-11 08:52:28   来源:漳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这个8月对于汽车经销商而言,是个噱头颇多的月份。8月6日,里约奥运会开幕,8月9日,传统七夕佳节来临。围绕着“运动”“浪漫”这两个主题,各家汽车经销商也应景地推出了一系列的营销活动。

里约奥运会的开幕,给了汽车经销商大做文章的机会,尤其是主打运动风格的车型,更是借此机会“热闹”了一番。

长安福特漳州华骏4S店就借着里约奥运会推出“决战里约旗开得胜漳州华骏福特为中国奥运加油!”活动,奥运惊喜优惠价、欢乐团购价、置换车型送1000元油卡、转介绍老客户享精品7折福利、公务员购车额外获赠2000元抵用券等一系列优惠措施相继推出。

相对于长安福特简单的推销手法,宝骏的主题活动显得与运动更为契合。8月6日,首届“奔跑吧,宝骏!”城市定向主题挑战赛开赛。厦门、漳州两地的宝骏560车友从厦门集美、漳州市区、云霄城区三地出发,在平和三平寺汇合,参加“为奥运健儿喝彩加油,奔跑吧,宝骏!”大型趣味活动。

东风日产围绕里约奥运会所推出的活动则更为用心。为了配合旗下旗舰车型天籁的上市,东风日产特意邀请了奥运冠军林丹作为形象代言人,以彰显全新天籁向运动风格转型这一特色。8月6日,伴随着里约奥运会的开幕,东风日产漳州聚力4S店和合兴4S店联手在漳州万达碧湖广场举行了“全新天籁智创不凡”的天籁上市发布会。同时,现场还引入了太空椅、徒手攀岩、射门等趣味运动环节与现场观众互动,将运动元素贯穿全场。

七夕“浪漫”随处可见

除了借着里约奥运会进行营销外,传统七夕佳节也是汽车经销商炒作的热点,一系列浪漫为主题的营销活动主要面向女性用户。

东风本田漳州华骏4S店的“心有0息浪漫七夕”切中女性用户的心理需求,既有浪漫,又有实惠。试驾礼、金融礼、置换礼、特价礼、优惠礼、专属礼……各种礼包让客户在购车的每一个环节都有礼可拿。8月5日至7日期间购车,可享8月20日当天三次抽取大奖的机会,奖品包括冰箱、洗衣机、电饭煲、电磁炉、食用油、大米等礼品。

“浪漫七夕相约通海我和别克有个约会”上汽通用别克漳州通海店专门针对七夕特别定制了一份优惠清单:全新一代君越万元现金优惠加10万元18期金融0利率,全新英朗万元现金优惠加24期金融0利率,威朗/GS万元现金优惠加8万元18期金融0利率。此外,昂科拉、昂科威、君威都有相应的优惠政策放出。

同样是上汽通用别克,建通4S店的花样就更多了。“约惠有礼,甜蜜互动”,洽谈客户都能获赠食用油。“心有零息,新新相印”别克全系车型0利率,最高节省上万元;全系车型首付低至20%,置换送礼包,任意品牌均可参与,至高赠送万元礼包。“万元礼金,情定终生”别克全系车型享钜惠,全新英朗、威朗送2万元礼金,全新一代君越、昂科威享“万元现金+置换/增购礼包+万元精品+购置税减半(20T车型)”礼遇。此外,还有“幸运常伴,幸福共享”购车即可参与砸金蛋赢豪礼活动等。

提醒:购车需理性对待

由于里约奥运会和七夕佳节的双重节点,让汽车经销商的营销活动显得格外丰富。不过有业内人士提醒,营销活动归根到底还是促销,客户在购车时仍需理性对待。

在东风日产的天籁上市发布会上,准备购车的陈先生对记者说,“我今天路过看到这个上市发布会,挺有意思的,有歌舞表演也有运动竞技。我刚好准备买车,就多留心看看。打算回头再到展厅具体了解下,买车毕竟是大宗消费,肯定需要谨慎对待的。”

同样准备购车的周女士则表示,最近接到了很多汽车经销商的来电通知有七夕活动,邀请到店参加。周女士说:“之前看车,在很多4S店都留了信息,最近也一直被邀请。活动太多反而不知道要怎么做判断,每家店都说自己价格优惠,到店详谈。但我没有那么多时间每家店的活动都参加。”

业内人士表示,近年来汽车经销商的营销活动呈现出井喷的态势。有节日,就借着节日节点做活动,没节日也要找点噱头做活动。过多的活动不仅消耗着汽车经销商自己的精力,同时也在消磨消费者对于营销活动的新鲜感。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对于营销活动保持着一种“可去可不去,反正还会有促销”的心态。该业内人士提醒,汽车经销商的营销活动给出的各种优惠可作为参考。如果不是急需用车,可选几个时间节点对比经销商所推出的优惠,能够帮助消费者更准确地了解优惠力度,选择更合适的时机购车。(记者 蔡骞)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8月 漳州 车市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