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研究建设千亩西湖生态园 城西有望造新“碧湖”

zz.fjsen.com  2016-08-11 11:13:07    来源:漳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碧湖板块已成品质住宅集中区,是不少购房者置业的首选区域。本报记者游斐渊摄

说起碧湖,你是会想起她碧波荡漾的湖面,还是周边林立的高楼,或是她那高高在上的房价?从一片村落到如今的街区成型、繁华显现,这些年,碧湖板块带给漳州人太多的震撼和惊喜。

不过,身为置业者的你,先别急着激动,因为不久的将来,在漳州市区的西部板块,将有望崛起一个在定位、配套、环境等个方面都与碧湖旗鼓相当的“新碧湖”。

日前,芗城区第八次党代会勾画了芗城未来五年城区图景新蓝图,其中一条有关于“重塑印象水城”的规划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据悉,未来芗城区将启动千亩西湖生态园建设,与碧湖遥相辉映,形成“一东一西”格局。

千亩西湖生态园已在研究策划

今后五年,芗城区将以“五大发展”勾勒未来五年城区图景,其中“坚持绿色发展,建设美丽城区”提出“重塑印象水城”,将启动建设千亩西湖生态园,打造“西湖碧波、龙江绿岸、圆山倒影”的“西湖水景”,建设成为休闲港湾、绿色居所、总部家园,与碧湖遥相辉映,形成“一东一西”格局。

据了解,西湖生态园项目研究范围东至惠民路,北至胜利西路、迎宾西路,西至金峰水厂,南至九龙江西溪,面积约3.2平方公里,沿江长度约3.8公里。目前该项目正处于前期策划研究阶段。

除了启动建设千亩西湖生态园,为重塑印象水城,芗城区还将开展万里安全生态水系建设,推进三湘江、东宋河等内河整治,加快建设西溪、北溪滨水生态景观带,塑造“一湖映城、两溪环城”的水城印象。

碧湖板块已成人居范本

正所谓“智者乐水,仁者乐山”,与水为邻、择水而居向来都是人们不变的情结。这一点,在碧湖身上体现得淋漓尽致。漳州碧湖生态公园位于市区九龙大道以东、龙江路以西、江滨路以北。其拥有3470亩流动水系,周边的地块有着怡人的风光和新鲜的空气。而碧湖的出现,更为漳州置业者提供了继江滨之后的第二块邻水福地。

近年来,碧湖板块吸引了万达、明发、融信、建发、恒大、特房等在内的一大批房地产名企进驻。这些大咖相继开发了漳州碧湖万达广场、明发商业广场、融信澜园、建发碧湖壹号、恒大御景半岛、特房锦绣碧湖等一系列高端楼盘。其中,万达、明发、融信旗下楼盘早已交付使用。碧湖板块的入住率与日俱增、人气居高不下。

眼下周边在售楼盘包括建发碧湖壹号、恒大御景半岛、特房锦绣碧湖三个大盘。地产大鳄恒大、建发、特房在碧湖形成了“三足鼎立”之势。

城市生态公园、城市绿肺、城市会客厅、城市新中心……人们对碧湖的赞美溢于言表。作为一个集商业、商务办公、居住、文化、休闲、娱乐及旅游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生态型城市中心区,碧湖板块占据了独特的地理位置、科学合理的定位、沿江傍湖的绝美景观等诸多优势,这也使其愈发显得寸土寸金。

目前该区域在售楼盘均价早已破万,在市区可谓首屈一指。例如日前开盘的建发碧湖壹号最高单价达17000元/平方米,但这并不影响其受欢迎的程度。一次次的开盘场景、一张张的热销捷报,都证实着这个板块价值已然凸显。

未来碧湖西湖或并驾齐驱

有明确的发展定位,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景观,再加上一大批实力房企的打造,作为城市新地标的碧湖板块已破茧而出、蔚然成型。这样成功的例子让人对千亩西湖生态园的建设增添了几分期许。有业内人士指出,西湖生态园的启动建设,将有望重塑城市格局,再造一个城央新区。

业内人士指出,就目前漳州城市格局而言,基本上可以分为碧湖和老城区两大中心板块。不过受制于日益稀缺的土地资源,老城区板块在房地产市场方面,发展显得有些局限。主要在售的只有大唐印象、信和御龙天下等为数不多的楼盘。即使如此,拥有完善配套、便捷交通、便利生活的芗城区依然是众多置业者挥之不去的理想生活居住地,因而今后千亩西湖生态园启动建设,无异于为开发商逐鹿,也为置业者买房指引了一个新的方向。

值得一提的是,芗城区第八次党代会提出要突出建设芝山新城。推动城市建设由点状向块状、纯住宅向综合体、零星分散向集中集约转变。把芝山新城作为芗城城市开发建设的重心,加快推动厦漳城际轻轨站点、北江滨路西段等带动性强的项目建设,抓好西湖片区、芗罐片区、甘棠片区规划建设,协调布局城市综合体、企业总部、智慧社区等业态,培育商住两旺的城市西部新商圈。

不难预见,在规划者高瞻远瞩的规划建设下,不久的将来,芝山新城,尤其是千亩西湖生态园周边,有望吸引越来越多的地产大鳄抢驻,一个全新的板块呼之欲出。(记者 曾婷婷)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芗城 西湖生态园 新“碧湖”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