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奥体中心获福建省“闽江杯”优质工程奖

zz.fjsen.com  2016-08-16 10:06:4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漳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俯瞰图(游斐渊摄)

东南网漳州8月16日讯(通讯员 李智勇 胡婧 本网记者 陈惠华) 近段时间,最热门的话题就是里约奥运了,不少市民都特别喜欢看精彩的跳水、游泳表演。在漳州也有一个按高标准、专业级别建设的运动场馆,它就坐落在高新区的漳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目前,该场馆仍对外向市民开放。

最近,该场馆获奖了。今年8月,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办公室发布《关于2014年度福建省“闽江杯”优质工程奖获奖单位的通报》(闽建办建(2016)37号),由漳州圆山新城建设有限公司担任建设业主的漳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网球馆及其附属建筑榜上有名,荣获2014年度福建省“闽江杯”优质工程奖。今年,漳州奥林匹克中心钢结构工程还曾获评2015-2016年度中国钢结构金奖工程。

据介绍,漳州奥体中心位于漳州高新区圆山新城东部组团,由“两馆(游泳跳水馆、网球馆)两园(南北公园)一桥(人行天桥)”组成,总用地面积350亩,突出了“绿色、运动、人文”设计主题,体现了通透、靓丽、清新、大气的城市景观效果,于2012年11月开工,2014年11月落成,成功举办了2014年十五届省运会游泳、跳水、网球比赛。奥体中心网球馆建筑面积7500 m2,建筑高度23.5m,设366个观众席,为丙级体育场馆。奥体中心已成为省内一流的体育公园、市民休闲娱乐的生态广场和漳州中心城区又一标志性建筑。

福建省“闽江杯”优质工程奖是全省建设工程质量最高荣誉奖,要求工程设计合理、先进;工程交付使用或竣工时间应在近三年以内,工程竣工验收合格后经不少于一年的使用期。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漳州 奥体中心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