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员单眼视力障碍 将取消摩托车驾驶资格

zz.fjsen.com  2016-08-24 17:30:2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24日讯(通讯员 沈秋芳 严亚娟 本网记者 陈惠华)  近日,驾驶员刘某持漳州市医院出具的机动车身体条件证明及其相关资料到龙文交警大队车驾管办证大厅申请驾驶证期满换证业务。工作人员在审核他的材料时发现其右眼视力为4.4,有单眼视力障碍且优眼水平视野达160度。

根据今年4月开始实行的公安部令第139号《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十一条第二项规定:申请准驾车型为F、E、D的,两眼裸视力或者矫正视力达到对数视力表4.9以上;单眼视力障碍,优眼裸视力或者矫正视力达到对数视力表5.0以上,且水平视野达到150度的,可以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准驾车型的机动车驾驶证。但是不能申领摩托车类驾驶证。据此,龙文交警为驾驶员刘某办理了“身体条件变化降级业务”注销其摩托车驾驶资格。

据了解,今年6月起,漳州市医院可承担单眼视力障碍人士和上肢残疾人申领驾驶证体检工作,部分单眼视力障碍人士和上肢残疾人若要申领驾驶证可到漳州市医院进行体检,符合标准即可申请相关驾驶资格。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