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家东率团赴深圳考察华侨城集团、特发集团

zz.fjsen.com  2016-08-25 10:31:30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8月23日至24日,市委书记陈家东率团赴深圳,对华侨城集团、特发集团进行学习考察。

华侨城集团是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管理的大型中央企业,集团培育了旅游及相关文化产业经营、房地产及酒店开发经营、电子及配套包装产品制造等三项国内领先的主营业务,创立康佳、锦绣中华、世界之窗、欢乐谷等著名品牌,业务覆盖文化主题景区、连锁文化主题公园、旅游综合体、当代艺术馆群、创意文化园、星级酒店等,并针对消费群体的不同需求,打造生态度假、都市娱乐、滨海休闲、养生旅游等业态。陈家东一行考察了华侨城欢乐海岸、创意文化园等项目,对华侨城集团注重保护生态文化,积极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致力打造“商业+文化+旅游+地产”的发展运营模式表示赞赏。

深圳特发集团有限公司是深圳最早成立的国有大型综合性企业集团。集团根据“资源优化整合、战略转型提升、产业跨越发展”的方针,形成以休闲旅游、特色地产、光通信产业为主,时尚消费、商务服务和物业管理等产业协同发展的业务格局。集团旗下的特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内最早从事光纤光缆、配线网络设备及通信设备研发、生产的国有控股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之一。特发地产有限公司是特发集团下属全资骨干企业,已与我市漳龙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有关项目开展合作。陈家东一行考察了特发信息港项目,参观了入驻信息港的有关高科技企业,对特发集团大力推进产业发展和商业模式创新、加快转型升级的做法表示钦佩。

考察中,陈家东一行先后拜访了华侨城集团和特发集团总部,并分别与华侨城集团总经理、华侨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段先念,深圳特发集团董事长张俊林、总经理张建民等企业高管进行交流座谈。座谈中,陈家东介绍了漳州的投资环境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陈家东说,漳州区位优越,交通便捷,生态良好,对台优势独特,土地、岸线、淡水等自然资源和休闲、文化、养生等旅游资源丰富。当前,我市正致力打造“一个中心、两大城镇群、两大发展带、四大经济增长极”的发展格局,其中的厦门港南岸新城、漳州高新区是漳州未来城市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在休闲养生、文化创意、旅游地产等领域的发展优势得天独厚、空间潜力巨大,“别有一番天地”,非常适合华侨城集团、特发集团这样有实力的央企、国企投资兴业。真诚希望两大集团多到漳州考察访问,与我市加强交流对接,在我市谋划布局优质高端项目,促进事业不断做大做强。我市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提供一切便利条件,务实推进双方合作,共同绘出“美丽画卷”。

段先念、张俊林表示,十分看好漳州优越的投资环境和广阔的发展前景,对漳州的未来充满信心。他们表示,将尽快组团到漳州回访考察,进一步与我市加强对接,促成项目合作,促进双方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

市委常委、秘书长张琳光,市政府党组成员吴卫红,龙海市、台商投资区主要领导,市直有关部门及漳龙集团主要负责人参加考察;深圳特发地产董事长丁晓东等陪同考察。(记者 张俊毅)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