佯装足浴店客人深夜行窃 边防民警12小时成功破获

zz.fjsen.com  2016-08-26 09:59:1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图为嫌疑人指认现场照片

东南网漳州8月26日讯(通讯员 吴智华 本网记者 苏益纯) “你们要干什么?你们抓错人了,我是好人。”嫌疑人陈某面对民警的抓捕还心存侥幸的叫喊着。“带走,收队。”福建漳州边防支队石坑边防派出所魏警官丝毫没有理会嫌疑人的抵抗。

佯装客人深夜行窃

凌晨1时许,辖区某足浴店内,服务员忙碌的穿梭在每一个房间。此时,在208号房间已经放松完毕的陈某已经按耐不住了,他起身向门外走去……对于足浴店的构造他已经摸的很清楚了,选择208号房间也是因为离服务员休息的房间近。果然,休息间内没有人,陈某大摇大摆的走进房间,将放置在沙发上充电的三台手机一一放入兜中,而后结账走人。

原来,无业游民的陈某早就盯上了这家足浴店,通过几天的观察,他发现该足浴店在深夜12时至凌晨2时,客人较多,而且大多客人都是酒后过来放松,注意力相对放松。该足浴店的服务员并不多,客人多的时候,休息室内常常空无一人且为了方便,房门也没有上锁,最为关键的就是,很多服务员都将手机放在休息室内充电。9日晚11时,嫌疑人陈某为了不引起注意,佯装成客人,先在足浴店内放松,后借故在房内休息没有离开。待到10日凌晨1时许,他就乘机溜进了休息房内盗走手机。

案情扑朔深陷僵局

当晚接到报警后,民警就立即对周边的所有摄像进行了调取查看。发现该嫌疑人从足浴店走后一路朝市场方向走去,拐进一个巷口后消失了。石坑边防派出所领导连夜组织民警召开案情分析会,将侦查方向转入熟客作案。确定了侦查方向之后,民警对该足浴店的服务员一一进行了询问,发现该男子并不是足浴店的常客,甚至可以说今天是第一次来到店里,而且嫌疑人的口音明显是外地人,但又对开发区的情况十分熟悉。案件至此又陷入了僵局,而时间已经是早上7点了。

柳暗花明专职显效

正当办案民警一筹莫展的时候,所内专职社区民警郑警官说:“嫌疑人明显是经过踩点,对足浴店情况了如指掌,但又不是常客,说明嫌疑人有可能游手好闲,并没有正当职业,按服务员的说法,他对辖区情况也十分清楚,说明在这待的时间不短,这样的一类人,我们可以从他们的住所作为切入口。”这一席话让办案民警又重新振作起来,联合了三个片区的专职社区民警对本片区的出租房屋进行地毯式搜索。该所自成立社区专职民警以来,重点针对辖区出租房屋情况进行清查,组织民警挨家挨户进行走访,确保216户重点出租房屋租赁信息真实有效,并且实时进行跟踪,确保人员流动后数据的更改能及时跟进。在这样的情况下,通过民警不眠不休的摸排,很快锁定了嫌疑人陈某。

确定了嫌疑人之后,该所立即部署警力实施抓捕。当日下午16时成功将嫌疑人陈某抓获,并在其住所找回被盗的三部手机,案值近万元。原以为天衣无缝的陈某万万没想到自己的所作所为全被隐藏在房内角落的摄像头拍下了,更让他没想到的是民警居然在案发12小时后就能在茫茫人海中找到了自己。目前,嫌疑人已被刑拘。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