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山19岁大学生身患白血病 急需爱心援助

zz.fjsen.com  2016-08-26 10:28:1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年仅19岁的陈武其因不慎撞伤头部,经检查确诊为慢性粒细胞白血病。现其脑部血肿,左眼球面临坏死风险,亟待救治,令本就困难的家庭捉襟见肘,家人为此五内如焚。在此吁请各界人士伸出援手,帮帮这个身陷困境的大学生---

8月23日,开学季即将来临,刚要升上大二的漳州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系学生陈武其,却躺在病床上,等待命运的宣判。

今年19岁的陈武其,生在东山县樟塘镇湖尾村的一户普通家庭,爷爷奶奶已年迈,父母均靠打零工为生,兄长是一名普通的油漆小工,一家人都没有稳定的收入。正在读大学的他,性格乖巧,学习刻苦,热爱运动,在学校人缘极佳。正是这样一位充朝气的年轻人,却在半个月前被查出患有慢性粒细胞白血病,一份诊断书,让这个农村家庭一夜垮塌。

7月16日,陈武其与朋友一同去海边游泳,不慎撞伤头部,当时并无异样。四天后,陈武其感到头部疼痛异常,家人带他到县医院检查,初步判断为头部挫伤血肿,无甚大碍。然而,第二天,陈武其头部及眼睛却突然肿大,再次来到医院,诊断为血肿加剧,需要进行手术。手术后,医生发现,陈武其的伤口血流不止,建议其转到上级医院进一步检查治疗。8月初,陈武其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漳州市医院被确诊为慢性粒细胞白血病。

看到诊断书,陈家人如遭雷击,不敢相信年少的陈武其竟会患上这么严重的疾病。心急如焚却束手无策的父母,衣不解带地在病榻前照顾他。兄长陈文其承担起了筹措医疗费的重任,他推迟了原打算明年举办的婚礼,放弃了盖新房的计划。未过门的嫂子也十分通情达理,帮忙四处筹款为武其治病。

现在,武其正通过药物控制病情,暂时有所好转。如果病情得到控制,就可以继续进行保守治疗。据医生介绍,治疗需要持续两年,这期间,单是药费就高达48万元;而肝功能异常、低蛋白血症等并发症的治疗费用还要另外计算。如若治疗效果不佳,就要尝试化疗,甚至进行骨髓移植,治疗费用难以预估。

祸不单行,由于眼部血肿的加剧,武其的左眼球濒临坏死。医生建议尽快转至福州协和医院治疗,否则眼球可能不保。现在,家人为了照顾武其,都已失去收入,而每天1500元的治疗费用,又让这个本就负担沉重的农村家庭雪上加霜,前期的费用花光了他们的积蓄,他们已无法拿出更多钱来给他转院治疗。

“武其对建筑这方面很感兴趣,他希望能成为一名优秀的建筑管理人才。可是,现在……”想到亟待治疗的弟弟,陈文其心如刀割。为了能够帮弟弟筹到治疗费用,陈文其四处奔走。他向慈善总会递交了救助申请,向当地政府寻求帮助,甚至在网络上发起了众筹。但筹得的善款在高昂的治疗费用面前,仍然杯水车薪。

“只要能让弟弟重返学校,让我做什么都行!”文其说。武其含苞吐萼的生命不该就此凋零!让我们伸出援手,帮帮这个可怜的孩子吧!(陈钻勤 张艺生)

(爱心捐款账号:中国农业银行 6228480708820390472 陈文其)

  • 责任编辑:漳州频道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