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武警李明荣膺“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

zz.fjsen.com  2016-08-27 10:38:0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27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8月26日,第十九届“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颁奖典礼在北京武警总部举行,武警漳州市支队一大队三中队特勤排班长李明当选,并现场参加了颁奖典礼。据悉,李明是武警福建总队近12年来唯一一个、武警漳州支队第1个获此殊荣的官兵。

当天的颁奖词说道:特战队员是特殊材料制成的人。勇敢的躯体里是贲张的血性,制胜的背后是苦练的汗水和理性的思考。每一次战斗都是一次刀锋磨砺,每一次利刃出鞘都是勇士凯旋的完美。

27岁的李明,爱警精武,敢为人先。他钻研历年处突反恐事件录像,反复锤炼近身格斗本领,撰写训练心得5万余字,总结出“格挡击面缠臂”、“穿臂压肩绊腿”、“盘格勾肋击胸”等“一招制敌32式”,并绘制动作示意图500多张,有效提高特战队员近身搏斗能力。他睿智勇敢,临危不惧。2014年6月,诏安县一男子因怀疑妻子有外遇,手持80厘米砍刀劫持妻子和两岁女儿,并将煤气罐拖入家中浇上油,扬言同归于尽。面对砍刀疯狂袭来,李明不退反进,徒手折腕夺刀,几秒钟制服歹徒,救出人质。

入伍9年来,李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被福建团省委表彰为“五四青年奖章标兵个人”、2次被武警部队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先后获得初、中级反恐特殊人才证书,多次在比武竞赛中摘金夺银。李明在2012年武警部队“魔鬼周”训练竞赛中表现卓越,被授予“勇士徽章”。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