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霄火田镇美丽不停歇 农村靓起来

zz.fjsen.com  2016-08-30 11:05:0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30日讯(通讯员 何煌明 洪毅军)阵雨刚过,云霄县火田镇西林村施工现场就立马热闹起来,水泥搅拌机快速滚动搅拌着,吊装车高高吊动作业着,工人们繁忙垒砌着,长达200米的河道边,钢筋混凝土挡墙已初步成型。

“我们正在修建的是堤坝走廊,总投资约230万元,下一步将会安装花岗岩护栏,浇筑6米宽水泥路面,铺设透水砖人行慢道及景观绿化。” 西林村主任张明德介绍说,堤坝建设是由村民向人大代表反映提议建设,也是美丽乡村建设的内容之一,建成之后将形成一个集防洪护田、娱乐休闲多功能为一体的场所。

据悉,西林村美丽乡村建设预计总投3000万元。除修建堤坝外,建设内容还包括道路建设、完善排水系统、拆除“两违”、增设绿化带等。截至目前,已拆除猪圈、裸房及旧房80余间,腾出可利用面积约3000多平方米;清理污水沟,修建排水渠4700米;完成村部、小学以及幼儿园的绿化。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