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师大教授郑声滔成立“关爱基金” 助力漳州贫困学子

zz.fjsen.com  2016-08-31 17:10:4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31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8月27日,闽南师范大学教授郑声滔与武夷山职业学院签署合作办学仪式暨“郑声滔关爱基金”成立仪式在漳州举行。

据了解,郑声滔为闽南师范大学外语系教授、硕士生导师,由于先天患有小儿麻痹症导致双腿残疾,曾参加三次高考却因身体缺陷被大学拒之门外,后经自己不懈努力取得成就,并提出建设“中国自强大学”的构想,希望为残疾人提供免费教育,助力残疾人的“大学梦”。

活动中,郑声滔与武夷山职业学员正式签署办学协议,先期将在武夷山职业学院开展“自强大学”实验基地项目。现场,在漳州市关工委的见证下,郑声滔个人出资100万元成立“关爱基金”,帮助漳州贫困学子及残疾人士,为他们提供更好的学习和生活条件。

南平市政协主席张建光、漳州市副市长兰万安、闽南师范大学副校长蒋一婷等领导嘉宾参加活动。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闽南师大 “关爱基金” 贫困学子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