芗城:政府埋单 为精准扶贫对象购买意外伤害保险

zz.fjsen.com  2016-08-31 17:50:1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8月31日讯(本网记者 苏益纯 通讯员 吴高邻 张溢亮)  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行动中,芗城区创新金融扶贫模式,采取政府出资、保险公司让利的方式,为全区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健康系上了一份新的保障。

家住芗城区天宝镇天宝村的贫困户沈建成这几天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芗城区委农办和保险公司工作人员把一份由政府出资购买的农村小额意外伤害保险保单送到了他的手中。“有了这份保险很开心,感谢。”据此,从8月份开始,沈建成和全区其他535户1485名建档立卡贫困群众一样,多了一份平安健康的保障。

中国人保财险芗城支公司副经理朱建成告诉记者,有了这份保险,贫困户人口如发生意外伤害,造成的死亡、伤残最高可以获得3万元的赔付。“如果发生了疾病身故也可以获得最高3千元的赔付。如果因为意外受伤或疾病住院的话,可以获得最高150天,额度达到4500元的住院津贴。这块可以和新农合一起作为双保险,让贫困户得到更多的保障。”

因病致贫、因残返贫一直是困扰农村困难群众的一大难题。为确实减轻贫困户的后顾之忧,芗城区创新“政府出资+专项扶贫+保险公司让利+贫困户参与”的方式,与中国人保财险芗城支公司合作,开展精准扶贫户人员小额意外伤害保险业务。目前,全部保费14.86万元已由区财政拨付给保险公司,实现全区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小额意外伤害保险“全覆盖”。

据芗城区委农办主任、区农林局党组书记刘明辉介绍,芗城区是继东山、平和之后,全市第三个为扶贫对象购买农村小额意外伤害保险的县份。这一险种与“新农合”、“三农”保险等共同构筑起精准扶贫保险体系,可以有效发挥扶贫资金“雪中送炭”的作用,提高贫困户的抗风险能力。“贫困户的抗风险能力比较低。我们为他们买了这保险以后,我们的贫困户不管是因病或者是意外造成伤害都能得到一定数额的补偿。这样能大大减少芗城区因病或因残返贫的现象。”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芗城 精准扶贫  意外伤害保险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