檀云坤带队检查漳州中心城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

zz.fjsen.com  2016-09-01 09:07:01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8月31日,市长檀云坤带队对我市城区环境卫生进行检查,要求中心城区环境专项综合整治持续到年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阮开森,芗城、龙文和市直相关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参加检查活动。

檀云坤一行随机检查了侨村、大同村、北庙片区机械修配厂工地、女排三连冠纪念碑及训练基地、文华园农贸市场、蓝田开发区西坑农贸市场、天宅社村道等地的环境卫生情况。在侨村,原来发黑发臭的西姑池进行水体生态修复后,水质变得清澈见底。檀云坤对此给予肯定,并要求在中山公园、九龙公园推广。在女排三连冠纪念碑及训练基地,檀云坤要求进一步提升纪念碑基座周围绿化美化水平。对检查中发现的城中村垃圾乱倒、污水乱排、杂物乱堆,建筑工地扬尘污染、农贸市场占道经营、卫生脏乱差等问题,檀云坤当场督促芗城、龙文两区和有关部门限期加以整改、确保取得实效。

检查中,檀云坤指出,市区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漳州城区主要场所、主要街道的面貌取得显著变化,但背街、小巷、市场等区域依然存在脏乱差现象。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明确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节点清单,从9月1日起到年底,持续开展中心城区环境专项综合整治,确保城区环境有明显改观。近期内,环境卫生整治组每天要由一名市领导带队,对背街、小巷、市场等重点区域开展“暗访”和突击检查,切实把这项工作抓深抓实抓到位。要坚持齐抓共管,市、区、街、镇、居、村、户、店以及各职能部门要联动起来、共同参与,形成合力,推动“垃圾不乱丢、黄土不露天、车辆不违章、经营不占道、广告不乱贴”常态化,巩固扩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记者 苏雄锋)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漳州 环境卫生 整治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