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疯子”情绪激动持菜刀滋事 四民警搏斗救险

zz.fjsen.com  2016-09-01 10:02:3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1日讯(通讯员 王淑娟 本网记者 陈志远) 近日,长泰县古农农场龙东作业区街头上演了一幕惊险的对峙,一名中年男子持菜刀在街头游荡,边走边舞弄着,险情一触即发。

8月28日上午9时许,正在龙东作业区摸排走访的古农派出所民警接到东厝村治保主任的紧急求救电话,称隔壁村的一名陈姓精神病人持菜刀在街上游荡,险些砍伤正在路边杀鸭子的中年妇女。

接警后,民警向所里请求警力支援并迅速赶往现场,只见该男子40岁出头,不仅手里拿着一把菜刀,兜里还揣着一把水果刀,边走边舞弄着。民警先试着与其沟通劝其放下手中的菜刀,但该男子情绪激动用力挥舞着菜刀,声称再过来要杀人了。见此情形,现场的四名民警和协勤迅速采取行动,手持盾牌和钢叉与其搏斗,最后反手将其制服,其中一名协勤在与其搏斗的过程中左手扭伤。

“我们都不敢靠近,还好刚才水果店的老板大喊了一声,不然杀鸭子的那个人就惨了。”村民杨某说道,“警察来得太及时了,不然我们都不知道怎么办。”

据了解,现年46岁的陈某一直未婚,事发前和年近八旬的父母住在一起,患精神病多年,因常年接受药物治疗故病情相对稳定,不料竟出现狂躁暴力倾向。目前,长泰警方在其家人和村委的协助下,已将其送往平和精神病院接受治疗。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长泰 “武疯子” 滋事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