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山:集中清理河道垃圾 确保行洪畅通安全度汛

zz.fjsen.com  2016-09-14 20:20:0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14日讯(通讯员 张国栋 黄志亮 本网记者 苏益纯) 台风“莫兰蒂”来势汹汹,为了确保行洪畅通、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常山集中开展河道清障工作,为安全度汛和预防强台风做好充分准备。

9月14日上午,记者在下云管区看到,10多名防汛工作人员正在对大溪桥桥墩周边的塑料袋、水草和枯死树枝等垃圾进行打捞、清理。大溪是杜塘水库的排洪道之一,为确保河道畅通,工人们分工合作,挥舞铁锹全力清理河道垃圾,从早晨五点多开始到中午十一点,共清理河道600多米,完成垃圾清运5车。至笔者发稿时,大溪桥河道清障已经完成。

据悉,该区共有七个管理区村有河道,9月13日上午常山专门召开会议,部署行洪河道清障专项整治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河道清障行动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千方百计确保全区安全度汛。从13日下午开始,开发区组织了100多人次对观阳村、埔径村等七个管理区村的各处行洪河道进行集中整治,共打捞、清理、并运走各种垃圾38车,有效确保了河道畅通,为预防强台风做好准备。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