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史上最大型轮船舶“启福”轮完成首次环球航行

zz.fjsen.com  2016-09-20 11:27:19  苏益纯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20日讯(本网记者 苏益纯)  近日,漳州轮船公司“启福”轮安全稳妥地停靠上泰州港国电1号码头,至此,该轮首次环球航行圆满结束。

“启福”轮载重吨达5.2万吨,是漳州历史上载重吨最大的货船。自1月9日满载货物驶离上海港,途经非洲、南美洲、南非和新加坡等11个国家,停靠过16个港口,装载过6种货物。此次环球航行历时275天,总航程约4万海里。

据了解,“启福”轮此次远航经过了索马里海盗区和西非可疑海盗航区,停靠了“寨卡”疫情重灾区的南美港口TERMISA(特美沙)和SANTOS(桑托斯)。由于轮船公司防范措施落实到位,成功地抵御了风险,确保了船舶安全和船员的身体健康。

据悉,“启福”轮在泰州港卸完货后,将到天津、上海等港口装货开往南非德班港,开启漳州有史以来最大型船舶的第二次环球航行。

  • 责任编辑:陈惠华     标签:漳州 最大型 轮船舶 首次 环球航行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