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山开发区颁发首本不动产权证书

zz.fjsen.com  2016-09-22 11:59:0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22日讯(通讯员 张国栋 黄志亮 本网记者 苏益纯)  “心情特别激动,真没有想到自己能领到开发区第一本不动产登记证书”。领到不动产登记证书的漳州市闽正食品有限公司代表激动的说。“自从了解到常山启动不动产登记工作后,立即申请提交材料,十几天就拿到证书了,不像原来跑好几个部门才能拿到”。据悉,建立和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是国务院机构改革和政府职能转变的重要内容,也是常山推进简政放权、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的重要举措,对于保护不动产权利人合法权益等具有重要意义,目前这项工作已在该区正式启动。

据介绍,在不动产中心首次登记、变更等工作中,统一使用了由国务院授权全国统一编号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不动产权证书》,其他证书样式将不再使用,原有发放的房屋所有权证、土地使用权证及其他证照在不发生变更的情况下继续有效。不动产统一登记的实施进一步健全了归属清晰、责权明确、保护严格、流转顺畅的现代化产权制度,确保了不动产权利人依法享有法定的不动产权利。常山的不动产登记处作为漳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的七个派出机构之一,设在常山国土分局,具体负责本级各类不动产登记业务。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常山开发区 首本 不动产权证书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