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核心价值观铸造文明城市之魂——漳州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综述

zz.fjsen.com  2016-09-24 10:17:02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巩固创建成果

促进社会和谐

文明,亮出的是城市名片,展现的是城市的形象。去年来,我市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大局,坚持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同“项目建设年”“生态环境建设年”“营商环境建设年”等活动相结合,坚持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列入市政府工作重点,加快推进“五馆一歌”建设步伐,重点推进南江滨路、东环城路、圆山大道、西环城延伸段等市区道路建设,实施达达通公共自行车一期工程,加强城市出租车管理,狠抓推进落实。

同时,我市还扎实推进文明村镇、文明行业、文明单位、文明学校、文明社区、文明旅游等基层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大力开展创城工作“六项专项整治”和“十项提升工程”,市委、市政府专门成立市容环境卫生整治组、景观整治组、内河整治组等督查组,去年来开展督查专项整治工作136次,实地解决文明城市创建问题400多件,有力地促进市容环境的进一步改善;创新推出文明指数测评、创城市民巡访团、文明行为劝导等全国全省典型做法,其中“文明行走劝导”活动入选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创新案例。

去年我市被中央文明委命名表彰为第四届全国文明城市和全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城市;还成功创建了8个全国文明村镇,14个全国文明单位,2个全国文明社区,以及一大批省市级文明村镇、单位、社区、风景旅游区。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