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核心价值观铸造文明城市之魂——漳州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综述

zz.fjsen.com  2016-09-24 10:17:02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注重精神引领

提升公民素质

崇尚道德,见贤思齐,是一个社会文明进步的动力。近年来,我市坚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着力点,以精神文明创建为载体,重视提高市民道德素质,全面提升社会文明程度。

我市制订实施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施意见》,深入开展“六大行动”,广泛推进文明漳州、尚德漳州、诚信漳州、法治漳州等宣传教育活动,扎实推进志愿服务、文明旅游和岗位学雷锋等工作;突出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着力健全完善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教育网络,把核心价值观融合贯穿于未成年人教育教学全过程;加强勤劳节俭、遵德守礼、孝老敬老等道德养成,组织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最美人物”推荐评选和学习宣传,大力弘扬传统美德和时代新风,全面提高公民向上向善的价值追求。

五年来,我市有1人被评为全国道德模范,6人被评为福建省道德模范;80多人入选“中国好人榜”和“福建好人榜”,培育了一大批全省、全市最美基层人物,涌现出了“全国时代楷模”黄志丽、“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刘龙清、“全国道德模范”提名赖水顺等一大批道德模范。此外,义工俱乐部、土楼志愿服务站、“认星争优,做美德少年”等特色做法,得到了中央文明委的肯定和推广。

为不断增强社会信用体系刚性力量,我市去年起实施《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管理暂行办法》,对存在严重违法失信行为的企业,将其列入“黑名单”,接受更严格的信用惩戒措施;对于失信个人,全市主要媒体和市区主要商业集中区公共显示大屏滚动播放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截至去年公布失信黑名单以来,已将8185名被执行人依法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中。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