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山:积极预防显成效 台风鲇鱼“跳不起”

zz.fjsen.com  2016-09-29 10:57:3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9月29日讯(通讯员 张国栋 黄志亮)  今年第17号台风“鲇鱼”已于28日凌晨在泉州市惠安县沿海登陆,受其影响,常山各管理区村受到了不同程度的风雨袭击,基本上未出现因河道不畅造成洪涝灾害情况。

9月28日下午,记者在埔径村看到,虽然天空依旧下着大雨,但是大埔至半径自然村河段水位变化不大,河道畅通,显现出了开发区积极预防台风“鲇鱼”的成效。台风登陆前,埔径村两委成员一大早就积极排查隐患,和10多名村民一起对大埔至半径自然村河段周边的塑料袋、水草和枯死树枝等垃圾进行打捞、清理,并和防汛工作人员一起砍掉生长在河道里的杂树和灌木,为确保河道畅通,工人们分工合作,挥舞铁锹全力清理河道垃圾,经过一整天的全力清淤,共清理河道1000多米,完成垃圾清运7车,为应对台风“鲇鱼”到来做好了准备。

据悉,从26日下午开始,常山组织了100多人次对观阳村、埔径村等七个管理区村的各处行洪河道进行集中整治,并转移危旧房群众345人,经过各级各部门的提早部署,尽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确保了常山“不死人、少损失”。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常山 预防  台风鲇鱼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