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责任奋力攻坚 漳州市领导调研多个项目建设

zz.fjsen.com  2016-10-09 09:00:37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0月8日,国庆长假后上班第一天,市委书记陈家东前往龙海市、漳州高新区、芗城区、龙文区,调研“五馆一歌”、南江滨路、同城大道、“闽南水乡”项目建设,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对加快推进以上项目进行研究部署。市长檀云坤参加座谈会。

陈家东先后实地察看了博物馆、艺术馆、规划展示馆、图书馆、科技馆,南江滨路第四、第五标段,厦漳同城大道龙海长边段、九十九湾“闽南水乡”示范段等项目,下午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县(市、区)、开发区(投资区)、市直有关部门及项目业主单位对各重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的汇报,现场协调解决具体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市领导指出,“五馆一歌”、南江滨路、同城大道、“闽南水乡”等项目是市委市政府大力推进的重点项目,是建设“田园都市、生态之城”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提升城市品位、改善城市基础设施、增进民生福祉、拉动项目投资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近段时间以来,各有关县(市、区)、开发区(投资区)和各有关部门单位,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推动项目征迁建设取得了良好成效,但在项目推进过程中依然存在不少问题。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结合开展“大干100天”活动,抢抓施工黄金季节,科学组织施工力量,加大施工作业面,加强对施工团队的监督管理,切实解决好施工力量投入不足的问题,全力加快项目施工进度。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奋力冲刺,确保按时完成任务。要进一步延伸规划设计,推动规划落地,科学做好“五馆一歌”的内部功能布局设计,统筹推进二次装修和周边环境建设同步开展;深化细化“闽南水乡”的整体详规,精心策划培育业态,形成具有鲜明“闽南风、漳州味”的特色风景带;做好重要道路两侧土地的规划设计,同城大道要重点抓好道路两侧的土地收储,南江滨路要做到路堤结合、路景结合。要加快施工进度,确保按照合同工期完成施工任务。要加大征迁工作力度,精准做好征地拆迁扫尾工作,确保按时交地;各有关职能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落实责任清单,加大要素保障力度,千方百计确保项目用地、用林、资金、审批等方面需要;要加强对施工团队的选择把关和监督管理,督促施工方切实履行合同,加大施工力量、技术装备等投入,对无故拖延进度的施工团队要采取制约处罚措施。要注重质量安全,落实安全质量责任终身制,加强监督检查,抓好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安全,提升工程防火、防盗和防御台风、暴雨、地震等自然灾害的等级系数,确保建成安全工程、放心工程。要做好老中山桥南北两岸的规划设计、征迁和环境整治提升。要整合“五馆一歌”、闽南文化生态走廊、“闽南水乡”和东南花都等项目,规划建设闽南文化生态博览城,使之成为两岸知名的闽南文化生态产业集聚区。

市领导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进一步加强协调配合,按照会议确定的时间节点和任务要求,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倒排工期,加快进度,确保按时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市委、市政府督查室要对照时间节点和任务清单,严格督促检查落实。

市领导刘远、阮开森、张琳光、陈福州、兰万安、沈志平等参加调研或座谈。(记者 张俊毅)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漳州市 领导 调研 项目建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