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南井冈山漳浦车本村 用微电影讲述“红色故事”

zz.fjsen.com  2016-10-09 18:09:04  陈志远 柯智勇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0月9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通讯员 柯智勇 朱志坚)漳浦石榴镇车本村因其光荣的革命历史被誉为“闽南井冈山”,曾是中共靖和浦中心县委机关旧址所在。十一国庆长假期间,一部以抗战时期车本村的革命历史作为故事背景的微电影《赤冢》在车本村开机拍摄。

据介绍,该影片以抗战时期车本村的革命历史作为故事背景,对当地老红军所经历的革命事件进行改编,讲述了老红军的孙子为寻找祖父的坟墓,踏上寻根之旅回到车本,在偶遇爷爷的老战友之后获知了那段红色岁月,烽火连天的革命抗战故事历历重现。

“今年是长征胜利八十周年,我们花了一个多月去筹划,踩点收集很多老人的一些历史素材,拍这个片子的目的也就是纪念这段历史,把长征精神给传承下去。”据导演陈琦明介绍,该影片由漳浦广播电视台联合漳州达者影视共同出品,响应福建省委宣传部红色题材微电影的作品征集。剧组工作人员利用国庆假期驻扎拍摄,于10月6日完成全部拍摄。

对于第一次参演红色题材微电影的演员来说,《赤冢》的拍摄经历也让他们感触颇多。演员林柳庆表示,通过演出这个微电影,了解了更多的红军的长征精神,觉得有必要把这个精神继续发扬光大,然后让更多的人来感受我们当年红军的一些经历。

作为闽南革命的发源地,车本村成为当地重点打造的红色旅游目的地。车本村书记表示,也希望通过这部电影,让更多人了解我们车本村的革命历史,感受红色革命文化。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