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会召开 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zz.fjsen.com  2016-10-12 09:19:13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1日下午,市政府召开经济运行分析、重点工作督查落实会。市长檀云坤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各级政府部门全面贯彻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冲刺100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工作部署,按照陈家东书记提出的坚决守住“三条底线”的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强化重点攻坚,全力推动重点工作落实,全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紧盯目标不动摇,一二三产齐发力”,进一步提升冲刺的热度、力度和成效,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一要抓项目促投资。要促开工,对未按计划开工的重点项目要落实责任,加快前期,限期开工建设,确保后3个月市级以上重点项目新开工100个以上。要赶进度,着力解决项目征迁慢、前期工作慢、融资拼盘投入慢等突出问题,助推项目提速建设,确保后3个月市级以上重点项目建成投产或部分投产100个以上。12个补短板投资工程包97个项目要加快推进。要抓招商,主要领导要亲自抓招商,亲自跑项目,招商选资、招商选税。同时注重节约集约用地,特别是严控严管沿海大通道两侧建设用地。

二要抓新增扩产能。千方百计加快培育新增企业,增强发展新动能。已开工建设的重点项目,要推进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上规模;临界规模企业方面要重点推动规模以下成长型企业壮规模、转规上;列入省级新增长点项目企业,要力促增产增效。同时,要继续做好减产企业的帮扶工作。

三要抓出口稳增长。继续盯紧目标,落实政策,深挖潜力,引导货源回流,紧盯重点企业,培育新增长点,巩固外贸出口回升好势头。

四要抓防范控风险。落实好陈家东书记“扶、保、打”要求,做大信贷分母、做小不良贷款分子,更加关注重点区域、重点企业,加快金融案件审判,严厉打击恶意逃废债行为,确保不良贷款率安全可控。

五要抓服务优环境。围绕市党代会提出的“四个零”标准和“增强六力”要求,持续简政放权、优化服务、马上就办,让企业办事更省时、省力、省钱、省心。要深化改革试点,按照“自主改、有特色、能落地、可推广”思路,抓好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综合试点试验工作,以开放倒逼服务的改善提升。要持续推进“政策不睡觉,落地见成效”,确保政策发挥作用。要进一步加大督查力度,抓好问题整改。

六要抓攻坚促脱贫。按照市委“三扶三到”要求,围绕项目、政策、资金三个重点,精准发力,全力突破,确保完成全年脱贫4万人任务,确保完成造福工程扶贫搬迁任务,确保春节前贫困无房户、危房户入住新房。

七要抓当前促落实。着力抓好灾后重建工作、为民实事、黄标车淘汰、中心城区环境专项综合整治、交通安全整治、农业普查和统计等方面工作。

会前,檀云坤还通过视频,“点对点”随机检查了各地重点项目建设现场情况。市政府领导梁伟新、张翼腾、兰万安、沈志平、陈水树在会上作了发言,市政协副主席、市统计局局长黄井南,各县(市、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和市直有关部门领导参加会议。市发改委、环保局、农业局分别通报了有关工作情况。市效能办以视频形式,原汁原味、现场直击了部分干部“庸懒散”等方面问题。(记者苏雄锋)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漳州 经济运行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