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泰坂里乡:借力异地商会“百企帮百户”

zz.fjsen.com  2016-10-14 14:53:59  卢丽娟 欧月娥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帮贫困户把鸡苗运送回家

爱心没有疆界,扶贫不分区域。长泰县坂里乡架起信息互通桥梁,与古农农场商会携手,借助外力开展“百企帮百户”精准扶贫工作,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鼓励农户发展特色农业,增加造血功能,全力推进精准扶贫。

今年8月,长泰县号召企业家,把“百企帮百户”活动落到实处,继续发扬“乐善好施”、“扶贫济困”的精神,主动参与“精准扶贫”“金秋助学”等活动,积极投身光彩事业。

“龙柚真好吃!”

“那我们长大后,回坂里种更多好吃的龙柚,来,拉钩!”

随着小男孩与小女孩青梅竹马的龙柚情结片段热播,勾起了很多人对于坂里龙柚的好奇。

古农农场商会创新扶贫方式,国庆节前推出微电影《龙柚熟了》,并将筹拍、制作大树碱面、坂里红酒等一系列微电影,用润物细无声的营销方式,推广和扶持土特产产业。同时积极牵线搭桥,协助联系各地客商,商讨“电商扶贫”新模式,销售坂里土特产。

坂里龙柚,历史悠久,虽然价格高,但仍然畅销国内和港台市场,出现了供不应求的局面。主要是无公害种植,其果皮薄、汁多、味甜、果肉化口,品种优,同时由于种植面积少,产量有限。“坂里龙柚”一般要种植10年后,果实才能达到上等品质,所以形成物以稀为贵。 

接过志愿者手上的蛋鸡鸡苗,贫困户们露出了笑容:“这真的称得上‘生生不息’的财富啊!”

古农商会会长徐智心说:“我们商会的‘鸡姑娘’嫁到坂里啦!”

坂里乡和古农农场商会今年全力支持贫困户发展蛋鸡养殖和特色农业种植,并免费提供蛋鸡、黑李子苗木、紫长茄种苗等。10月13日,商会志愿者为坂里12户贫困户送去1200只蛋鸡,每只鸡2斤重,确保农户养殖1个月即能产蛋,并为农户提供销售渠道,短期内即能实现良好的经济效益。  

继商会首批鸡苗送达后,坂里乡政府将继续为贫困户配送鸡苗,确保有发展意向的贫困户均能享受优惠政策。(卢丽娟 欧月娥 文/图)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