渡口被淹家中进水 龙海遇天文大潮“成海”

zz.fjsen.com  2016-10-18 08:52:16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不少地方水位很高

东南网10月18日讯(导报记者 王龙祥 张惠玲 文/图)  每年的农历九月这个时候,是天文大潮发生的时期。

这如期而至的潮水,在别人眼里是壮观的自然景象,但在漳州龙海市民眼里,简直就是灾难——连续三天,渡口被淹,家里一次次进水,一遍遍清污洗地板……

昨日中午12时许,海澄玉枕码头开始离岸边越来越“近”了,接近13时,整个码头就被潮水完全淹没。这下可苦了码头上的乘客:虽然潮水已经没过膝盖,但刚从渡船上抬下来的摩托车,司机也只好硬着头皮加大油门“踏浪而去”。

紫泥镇下楼村,一排低矮的房子已经遭潮水的“光顾”,一辆停靠在房子外的自行车,已经被淹了一半。等待屋主的将是连续3天的冲洗地板。

石码锦江道上,市民们早早地在缺口处堆上沙袋,“阻击”潮水的入侵。尽管如此,街面上还是积着没过脚踝的潮水,直到昨日14时50分许,潮水才慢慢退去。

漳州海域环境监测与预报中心的江主任说,由于今年第21号台风的登陆地点预计在海南,对漳州的影响轻微,所以今年这次的潮位比较正常,没有什么大的变化。“今天和明天的潮位都差不多,不过由于第22号台风还在后面,所以20日的潮位现在还不清楚。”

新闻链接

本周将多阵性降水

过去一周,漳州人经历了“暴雨+降温”,本以为秋衣秋裤真的要穿起来了,殊不知后面两天,气温又开始回升。那接下来一周,天气如何呢?

昨日,导报记者从漳州市气象台了解到,未来一周,漳州总体气温比较平稳,18日受台风“苏莉嘉”外围云系影响,全市阴有阵雨,局部中雨;19-22日受台风“海马”外围云系影响,漳州沿海风力较大,其中21-22日,全市有小到中雨,部分县(市、区)大雨。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龙海 天文大潮 “成海”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