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角群殴致人轻伤 外逃两年半终落网

zz.fjsen.com  2016-10-20 09:10:25  郑乐和 王亚男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0月20日讯(通讯员 郑乐和 本网记者 王亚男)  一个停车小问题,却引来口角和群殴,最后导致两受害人均达轻伤二级。其中,故意伤害嫌疑人徐某、吴某等4人当年被抓获,而引发口角的主角吴某斌(男,31岁,浦南镇人)却逃往外地,一逃逃了两年半。10月12日,吴某斌在上海市落网后被押回漳州。目前,吴某斌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芗城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2014年5月29日晚,吴某斌和徐某等人在芗城区新华路某会所喝酒,至当晚24时许,吴某斌接到朋友吴某电话,称其在延安北路某酒店与人发生口角,叫其过去帮忙理论一下。于是,吴某斌、徐某一行人驾车赶往该酒店,就在吴某斌停车的时候差点碰到几个年轻人,本是一点小事,就因双方口角升级,演变成一场群架,最终吴某斌、徐某、吴某、朱某、巫某、“阿辉”6人把对方的胡某、谢某打成轻伤二级。

案发后不久,芗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先后抓获除吴某斌和外号“阿辉”外的4名嫌疑人,4人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依法刑事拘留。办案民警侦查中发现吴某斌原籍是在芗城区浦南镇,于2007年将户口迁往江苏省的。案发后吴某斌外逃,民警在迁离后的户口所在地追逃无果的情况下,于2014年8月将吴某斌上网追逃。

当年参与该起案件侦查的刑侦大队民警胡警官工作岗位已调整到浦南派出所,他仍然持续关注吴某斌的追逃工作,刚好吴某斌的原籍所在村正是他负责的片区,他多次到该村走访了解,追寻吴某斌可能下落的蛛丝马迹。功夫不负有心人,胡警官终于打听到吴某斌可能在上海的一家物流公司工作。随后,分局请求吴某斌在江苏南通户籍所在地的派出所协助抓捕工作。10月9日,吴某斌终于在上海该家物流公司被抓获,并于10月12日被押解回漳。此时时隔案发已近两年半,吴某斌最终还是要对自己的故意伤害行为付出法律代价。

目前,吴某斌已被刑事拘留,而4名同案犯被法院判刑后也已经刑满释放,而外号“阿辉”的嫌疑人仍在进一步侦查中。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口角 轻伤 外逃 落网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