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检疫部门提醒:进口液态奶外包装需印中文标签

zz.fjsen.com  2016-10-25 08:46:28  陈世阳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0月25日讯(通讯员 陈世阳 本网记者 陈志远)  随着国际物流运输行业的飞速发展、欧盟牛奶配额制度的放开、以及国内消费水平和品位的提高,越来越多的新鲜优质的进口液态奶走上了寻常百姓的餐桌,但假冒伪劣也随之而来。漳州检验检疫局发出提醒,在选择进口液态奶的时候应该注意以下问题:

选类别:进口巴氏杀菌乳很难出现在市场上

据介绍,市场上常见的液态奶主要有巴氏杀菌乳,灭菌乳和调制乳。但由于正规进口牛奶想要进入市场,需要经过很多环节,而巴氏杀菌乳的保质期较短,又需要冷链运输,所以进口巴氏杀菌乳很难出现在市场上。

看标签:中文标签不能加贴,只能印制在外包装上

《食品安全法》第九十七条规定:进口的预包装食品、食品添加剂应当有中文标签;依法应当有说明书的,还应当有中文说明书。标签、说明书应当符合本法以及我国其他有关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和食品安全国家标准的要求,并载明食品的原产地以及境内代理商的名称、地址、联系方式。

按照国家质检总局的相关规定,进口乳制品的中文标签只能印刷在外包装上,不能加贴中文标签,所以购买进口牛奶时首先要看中文标签的情况。

同时,对于标签中的内容也有一些需要注意:首先,消费者应看生产日期、保质期。进口牛奶进入国内,需要经过出厂检测、海上运输、报关、检验检疫等环节,正常需要2个月左右的时间。一般进口液态乳的保质期在9至12个月,且牛奶在接近保质期时存在一定风险,所以建议消费者在选购时一定要看清保质期,尽可能选择新鲜的牛奶。其次,看蛋白质含量。按照国家标准纯奶制品(巴氏杀菌乳、灭菌乳)的蛋白质含量要求≥2.9g/100ml,调制乳的蛋白质含量≥2.3g/100ml,而市场上常被误认为牛奶的“乳饮料”蛋白质只需要≥1.0g/100ml。通常来讲,蛋白质含量越高的乳制品,其原奶含量相对更高。消费者可以根据蛋白质的含量来初步推测所购买牛奶的营养价值。

索证书:可向商家索要《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

据检验检疫部门工作人员介绍,这就需要进口奶的身份证——《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按照我国现行法律规定,每一批进口食品经检验检疫合格后,检验检疫机构就会出具《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

消费者如果对所购买的产品有所疑问,可以向商家索取该产品的《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的复印件以验明正身。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提醒 进口液态奶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