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全国工商联调研组来漳调研

zz.fjsen.com  2016-11-09 09:11:44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1月8日,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启儒带领调研组来漳,就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开展调研。省工商联主席王光远,省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建强,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黄水木,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庄振生,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

在漳期间,调研组与我市部分企业家开展深度访谈,并与市直行业商会、在漳异地商会代表座谈,听取相关意见建议,详细了解民营经济发展及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工作情况。调研组对我市在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推进营商环境建设、落实惠企政策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表示肯定。

调研组表示,希望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积极作为,主动靠前,多关注、多引导非公有制企业发展,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要守住底线,把握分寸,防止以权谋私、权钱交易,努力亲商、安商、富商。要加强自身建设,继续发挥工商联、商会的优势,增强组织力、凝聚力、影响力,发挥桥梁沟通作用。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肃正不正之风,严查腐败问题,邀请企业家当人民监督员,促进政府与企业互信,确保权力行使不越位、不错位、不缺位。同时,民营企业要积极主动和政府部门多沟通、交流,通过正常渠道反映、解决困难与难题,加强自律,把守法诚信作为安身立命之本,依法经营、依法治企、依法维权,全力支持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记者吴静芳)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构建 新型 政商 全国工商 来漳 调研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