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靖:世遗土楼上演极速“灭火”

zz.fjsen.com  2016-11-09 18:04:28  陈跃虹 卢琳琪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1月9日讯(通讯员 陈跃虹 卢琳琪 曾宝琼)“楼内有被困者,火情紧急,快快快!”一声令下,8名消防战士迅速穿好装备,带上消防水枪,赶赴位于云水谣景区世遗土楼——和贵楼的“火灾现场”,耗时58秒,随后经过现场处置,及时消除了险情。

11月9日,南靖梅林镇安全办联合土楼管委会、县消防大队等部门在云水谣景区和贵楼景点开展“119”消防安全宣传日主题活动。

“土楼是南靖旅游的亮点和看点,现在又正值冬春季防火关键期,所以,今天选择在和贵楼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及演练,意义重大。”南靖县消防大队参谋张圣华告诉笔者。

活动现场通过发放宣传材料,消防安全知识问答,体验消防装备,增强当地楼民及过往游客的消防安全意识。随后,消防官兵同当地楼民及游客共同演练,扑灭位于和贵楼内的“火情”,并确保人员疏通顺畅。演练中还设置了固移结合、水带铺设、紧急避险、通信、层级化指挥、战勤保障、社会联动、跨区域增援等科目。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