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安实幼开展系列活动助力文明县城创建

zz.fjsen.com  2016-11-10 08:09:5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交通劝导

连日来,华安实幼结合幼儿园实际,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助力省级文明县城的创建。

清理垃圾。实幼的老师、家长和小朋友志组成愿者,他们头戴红色志愿帽,身穿红色志愿者马甲,从校园清理起,走上大街,进入公园,积极投身到劳动中去。他们分工合作:拔草、捡垃圾、刷洗地板......把校园内外、公园及周边街道两侧的环境变得更加整洁、干净、美丽。

当“环保宣传员”。小宣传员告诉来公园散步的叔叔阿姨们,不要乱扔垃圾,要爱护保护环境,并分发环保知识宣传单,成为公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交通劝导。在幼儿离园高峰期,实幼志愿者提前在校园周边维护交通秩序,疏导车辆,劝导接孩子的家长将车停在幼儿园门口的红线外,保持进出幼儿园的道路畅通,并积极宣传倡导文明的交通行为,倡导家长用文明的言行为孩子们树立榜样,为文明华安的建设尽到自己的一份社会责任。

平台宣传。在校园内,通过制作宣传展板、宣传栏,并充分利用活动室、廊道墙面、宣传橱窗、家园联系栏等平台,悬挂宣传标语、图片,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消防器材使用

消防安全宣传。在119消防宣传日到来之际,华安实幼以此为契机,围绕“消除火空隐患、共建平安社区”为主题,开展了“消防安全,你我做起”— 119消防日国旗下讲话、“学习消防 关爱生命”消防安全知识专题讲座、现场演练、全园拉网式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等丰富多彩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并通过QQ群、微信“消防安全温馨提示”、班级消防安全主题教育活动、班级消防安全知识宣传版面设计等,向全园师生、家长宣讲防火和自救的基本知识,掀起“人人了解消防、人人关注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消防宣传新高潮。(陈仕禄 李苏美)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华安实幼 活动 文明县城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