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东山支行成功堵截一起虚假电信诈骗事件

zz.fjsen.com  2016-11-10 18:25:52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11月7日上午近十点,客户方女士在受到诈骗分子的电话胁迫和诱导下,神色慌张地匆忙来到东山农行营业厅自助银行业务区办理转账业务。由于当事人紧张,转账没有顺利进行,大堂保安巡查自助设备时发现情况异常,经过观察怀疑客户可能是被电信诈骗了,她立马上前询问并进行劝阻,但客户并未因此停止转账操作。见状,营业厅其他工作人员也立即赶来劝阻,眼看劝导无果,客户即将转账成功时,银行工作人员当即对操作进行强力制止。

在大堂经理、运营主管、员工、大堂保安及三名客户共同开导下,客户方女士恍然大悟,才明白自己被电信诈骗了。至此,东山农行成功堵截一起虚假电信诈骗事件,使客户方女士避免3000元的损失。

此次虚假电信诈骗事件的成功阻截,得益于东山农行员工对虚假诈骗的敏感度及理智处理,也得益于在场的其他三名客户热情劝导。长期以来,东山农行高度重视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工作,不断加强员工培训,提高防假治假能力,确保客户存放于的资金安全可靠。(张育琼)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