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公示 漳州10个村入选

zz.fjsen.com  2016-11-11 09:42:38   来源:漳州新闻网  我来说两句

11月8日,住建部网站公示了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入选村落名单,公示名单含全国1602个村落,其中,福建105个村落拟入选,漳州10个村入选。

拟列入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名单的村落有云霄县火田镇菜埔村,漳浦县湖西乡城内村,南靖县书洋镇塔下村、石桥村、下版寮村、南欧村,南靖县奎洋镇上洋村,华安县马坑乡福田村,长泰县岩溪镇珪后村,龙海市港尾镇城内社村。

拟列入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的1602个村落,是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等部门关于做好2015年中国传统村落保护工作的通知》,在各省(区、市)推荐基础上,经专家委员会评审而拟定的。目前进行的是对拟入选村落基本情况的公示。

据悉,为促进传统村落的保护和发展,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文化部、财政部于2012年组织开展了全国第一次传统村落摸底调查,在各地初步评价推荐的基础上,经传统村落保护和发展专家委员会评审认定并公示,确定了第一批共646个具有重要保护价值的村落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2013年8月6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发通知公示第二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等915个村落。2014年11月17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七部发通知,公示第三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等994个村落。(记者曾庆贤)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漳州 入选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