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开发区获评福建最具创意文化产品评选活动优秀组织奖

zz.fjsen.com  2016-11-11 22:11:07  陈志远 常鑫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1月11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通讯员 常鑫 李超) 11月4日下午,由福建省委宣传部、省文改办指导,东南网、福建文化产业网承办的第三届(2016)福建最具创意文化产品评选活动颁奖仪式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漳州开发区以28件文创产品入围福建最具创意文化产品的总成绩获评优秀组织奖。

本次评选活动主题为“创意添彩城市、文化提升产业”,突出新理念引领,促进“互联网+”和“文化+”双向融合发展;突出实施福建红色文化保护、传承和弘扬工程;突出打造“一报一台一网”品牌;突出成果转化落地,注重创意与企业对接、与市场良性互动。

漳州开发区积极响应此次评选活动,发动区内相关人士广泛参与,共组织报送文创产品65件,入围28件。其中,15件入围“福建最具创意文化产品奖”,13件入围“福建最具创意新秀设计奖”,入围产品在第九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上展出。

据悉,本次评选共设文化旅游商品创意设计、文博创意产品开发设计、生活类创意产品、工艺美术创意产品、动漫衍生品创意设计等五个类别。同时,根据参赛主体的不同,分别设立针对非学生参赛企业、机构、团体或个人的“福建最具创意文化产品奖”,以及针对以学生为创作主体的“福建最具创意新秀设计奖”两大奖项。评选活动面向福建籍或福建省行政区域内致力于文化创意设计和研发的企业、机构、高校、团体或个人,或省内外(含台湾)以中华文化和福建元素为设计和研发对象的创作主体。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