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文九十九湾“闽南水乡”5幢大厝即将完工

zz.fjsen.com  2016-11-13 16:40:34  沈鹏昊 陈志远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漳州11月13日讯(通讯员 沈鹏昊 本网记者 陈志远)记者从龙文区有关部门获悉,备受关注的九十九湾“闽南水乡”项目开工建设以来进展顺利,仅用不到11个月时间,已超额完成投资143848万元,完成年投资12.3亿元的117%。

连日来,闽南水乡示范段建设项目抓住天气晴好有利契机,加快南面5幢大厝基础施工建设进度,再过一段时间,充满闽南建筑特色的大厝将呈现在市民面前,成为一道新的风景。

据了解,闽南水乡示范段分为商贸街和滨水景观石拱桥等几大部分,所有建筑秉承闽南民居建筑特征,从各地收集旧石板等建筑材料,展现古色古香的闽南水乡风光。截止目前,闽南水乡示范段12幢仿古建筑主体封顶,已完成室内土方回填、基础砖墙砌筑、仿古建筑屋面瓦片铺设,内墙水泥砂浆抹灰完成98%,正在进行油标砖柱砌筑、檐板线施工、外墙壳灰粉刷、天井石材铺装、贴万字纹及安装屋面栏杆。商贸街第一排已基本建成,5幢古厝正在进行基础施工。滨水景观已完成预验收工作;石拱桥灌注桩施工已完成6根,正进行场地清理。

  • 责任编辑:叶同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