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农博会·第十八届花博会简介

zz.fjsen.com  2016-11-14 17:11:5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由农业部、国台办、国家林业局、中国贸促会、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八届海峡两岸现代农业博览会·第十八届海峡两岸花卉博览会”将于今年11月18—22日在漳州花博园举办。本届“农博会·花博会”秉承“花开两岸、合作双赢”的办会宗旨,坚持“市场化、专业化、特色化”的办会方向,强化市场运作,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作为海峡两岸涉农展会的著名品牌,一年一度的“农博会•花博会”有利于加快和促进海峡两岸农业发展方式转变和结构调整,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建设深化两岸产业合作示范区和全国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有利于促进“一带一路”战略的全面实施,推进新福建建设;本届博览会以“水产品与质量安全”为主题,既有食品、花卉等名优特新茶农展示展销,农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系统、农业物联网等新技术的现场演示,也有食用菌产业技术培训、食品产业转型升级专题讲座等研讨会议,还有招商引资项目对接,中国蘑菇节、创新创业大赛及生态旅游乡村游推介、漳州名家书画展等活动。

本届博览会“海峡”“海丝”特色鲜明。近百家台湾涉农企业,以及天福、信华等在漳州投资的台企将参展,带来台湾创新食品和创意农业,为博览会带来“海峡风”。钜宝公司还将组织台湾花卉企业带来蝴蝶兰、卡特兰等精品花卉。 展会还将设“一带一路”展区,展现“海丝”特色。西班牙、韩国、马来西亚等10多个沿线国家60多家企业,将带来各国特色产品,有缅甸大米、马来西亚燕窝、墨西哥龙舌兰蜜等。 来自美国、俄罗斯、荷兰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国内20多个省份、逾2000名客商嘉宾将参会,包括国际蘑菇学会主席格雷格•西蒙在内的海外食用菌知名专家、食品产业专家、资本投资代表,及国际三大食用菌企业负责人,沃尔玛、大润发等大型超市采购代表等。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农博会•花博会将突出“漳州味”展区。其中特设水产精品区,省海洋渔业厅将组织全省的水产加工企业参展,推介渔业的名企名产名品名牌,以及海洋科技研发新成果、新技术。参展企业有紫山、同发等8家国家级龙头企业,也有海魁、绿宝等上市公司。展示产品采用新技术、新工艺生产,绿色健康、生态环保,如达到93%鱼浆含量工艺生产的鱼丸,还有运用生物技术萃取海洋生物活性物质的保健品。此外,果蔬深加工品、肉制品、休闲食品等漳州特色食品,也将在展会期间集中展示。

今年的花卉展,规模大、景致美、展品精、技术新,共有20多个专业门类的1500多个品种近4000盆花卉集中展示。通过艺术造景,融入漳州传统文化,打造出争奇斗艳、姹紫嫣红的“花卉大世界”。此外,亚洲最大的食用菌行业盛会——第十届中国蘑菇节同期亮相,将举办双孢蘑菇工厂化栽培专题研讨会、食用菌工厂化生产技术培训等系列活动,加强行业对接交流。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农业博览会 花卉博览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 许可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东南网授权法律顾问 福建合立律师事务所 毛行熙、陈武、张英琴 律师 电话:0591-87921115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