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外布景亮点多 室内展馆变化大

zz.fjsen.com  2016-11-14 20:51:16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今年农博会·花博会即将举办,花博园里各展馆正加紧布置。记者 林忠摄

今年农博会·花博会将如期举办。博览会室外布景有什么新变化?室内展馆和以往有哪些不同?带着这些疑问,日前,记者走进花博园,“抢鲜”探营。

“波斯菊花海”取代玫瑰园

在花博园,往年22亩的玫瑰园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波斯菊花海”。红的、白的、粉的,迎风招摇,竞相开放。“改变的是花的种类,不变的是浪漫。”花博园经营部副经理吴木煌说,这个区域种植的波斯菊品种繁多,同时融进爱情元素,如“心心相印”“缘分墙”“爱情之门”,还有象征天长地久的99颗心“爱情之路”,都将带给游客不一样的视觉感官体验。

新增“栈道看葵田”“锦鲤园”

今年,花博园室外景点还将新增“栈道看葵田”项目和园林式“锦鲤园”。这两个景点均位于芙蓉园区。在“锦鲤园”,游客不仅可近距离观赏到从国外引进的高端锦鲤,还可感受大量的独特景观布置。而“葵田”的大部分向日葵,也将在博览会期间绽放它美丽的花朵。

增设立体环保小造景

大景点布置匠心独运,小景点布置也别出心裁。在原有立体花篮、孔雀等草雕布景基础上,花博园今年还新增了脸谱、人形草雕,同时在各个角落增设不少环保小造景。相信,被种上花花草草的报废电瓶车、汽车模型,被巧妙改造的废旧轮胎、闲置花盆、废旧自行车等,都将让游客感受到浓浓的绿色环保理念。

新增“一带一路”展区和“美丽乡村”展区

在二号展馆,新增“一带一路”展区,展示展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特色精品;新增“美丽乡村”展区,展示推进漳州美丽乡村摄影作品、精品游线路、旅游伴手礼,并有特色文化互动体验。

同时,一号展馆也将升级改造。花卉艺术馆、生态渔业馆展示的花卉品种、鱼类数量,都有较大提升。

新增“幻影星空VR虚拟科技体验馆”

今年,花博园将新增漳州首个VR虚拟科技体验馆。该馆集VR体感游戏设备、VR影视拍摄技术、VR行业解决方案于一体,还融入“漫展”创意元素。

在这里,游客不妨感受下虚拟技术的独特魅力和现代技术与动漫艺术的激情碰撞。(记者 戴岚岚)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