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城市更加文明美丽 漳州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点评会

zz.fjsen.com  2016-11-15 09:35:11   来源:闽南日报  我来说两句

11月14日下午,我市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点评会,对新一轮创城迎评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委书记陈家东在会上讲话,市长檀云坤主持会议并作点评。

陈家东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永远在路上。今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攻坚年,各级各部门要保持清醒认识,全力以赴抓好创城各项工作,确保顺利通过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

一要突出问题抓整改。抓好环境卫生整治,组织开展全民环境卫生大整治,彻底清理各类卫生死角,确保市容环境全面改善。抓好交通秩序整治,集中力量整治乱停乱放、人车抢行、乱穿马路、乱闯红灯等不文明现象,确保交通有序安全畅通。抓好农贸市场整治,科学规划农贸市场布点,加快“农改超”步伐,整治规范市场秩序,优化提升农贸市场环境。抓好“五小”场所整治,强化引导,加强监管,进一步规范“五小”行业的经营管理行为,提升城市整体形象。

二要突出短板抓提升。着力完善市政设施配套,加强市政设施维护更新,推进城市路网体系改造升级。着力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加强城市管理立法,加大城管执法力度,推进城市管理智能化、网格化、精细化。着力加强老旧社区改造提升,让居住在老旧社区的市民共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成果。

三要突出特色抓亮点。充分彰显绿色生态本底,紧紧围绕“田园都市、生态之城”定位,着力打造绿城、花城、水城、历史文化名城,打响“清新福建、花样漳州”品牌。充分彰显闽南文化特色,进一步铸就城市灵魂,彰显“闽南风、漳州味”。充分彰显漳州人文精神,积极培育与时代相适应、体现漳州人文特色、反映漳州发展品位的城市精神,进一步唱响漳州声音,汇聚漳州力量。

四要突出主体抓创建。着力提升文明素质,努力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在养成行为规范上见成效。着力加强舆论引导,使创建过程成为集民力、汇民智、聚民心的过程。深入开展群众性创建活动,大力推进文明创建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家庭。大力倡导志愿服务,让志愿服务成为城市文明的一道亮丽风景。

五要突出责任抓落实。加强组织领导,把创城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摆到突出位置,为创建工作提供有力保障。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负责”的原则,细化任务分工,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严格督查问责,以铁的作风、铁的担当推进创城工作顺利进行。

檀云坤在会上指出,要按照陈家东书记对创城工作的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确保以最好的水平、最好的状态,迎接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要强化责任抓落实,强化整改抓落实,强化督查抓落实,不断巩固扩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

会前,陈家东、檀云坤还带队深入芗城区,实地调研检查创城工作。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芗城区、龙文区、漳州高新区主要领导等参加会议。

(记者张俊毅)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漳州 全国文明城市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