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银行漳浦支行“贷动”花卉产业发展

zz.fjsen.com  2016-11-15 17:07:05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我们公司进驻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已经十年了,公司的经营有高潮,也有低潮,是农行给了我们帮助,让我们能一路走下来,到现在可以说是越做越强,越做越大。”漳州钜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黄瑞宝谈起公司的发展,感慨万千。

钜宝公司于2007年5月入驻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主要经营兰花及其他花卉苗木新品种的研发及组培生产。企业经营初期资本积累不足,难以有效扩大生产规模,加之品种研发周期较长,令企业面临融资瓶颈。针对该公司实际情况,漳浦农行通过组建专业的客户经理团队,持续高效为其提供专业的金融服务。

今年4月,钜宝公司为进一步拓展蝴蝶兰市场,资金需求迫切,漳浦农行迅速组织客户经理到现场开展尽职调查,优化贷款审批流程,及时给予客户信贷资金支持。在漳浦农行的资金支持下,钜宝公司一步步做强做大,设立了蝴蝶兰母本园区、新品种研发区、生产区、品种展示厅及组织培养研发中心,成为一家集育种、种植、科研、培训、示范于一体的生育科技企业,跻身福建省龙头企业行列。在今年即将举办的第十八届花博会上,钜宝公司将组织台湾花卉企业在“台湾味”展区展示蝴蝶兰、卡特兰等洋兰花精品花卉。

为了更好地支持漳浦花卉企业发展,2012年11月,全国首家服务台湾农民创业园的专业银行——中国农业银行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支行在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核心区成立,近距离为入驻台创园的270多家台资企业及周边花农服务。

针对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内台企(台农)生产用地主要以租赁或承包经营方式取得的特点,该支行突破相关信贷制度,率先在全国农行系统推出“农村土地经营权”抵押担保方式,并成为全国农行农村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唯一试点行,累计为13户花企花农发放农村土地经营权抵押贷款超过500万元,破解了农业生产经营融资“担保难”问题,实现了花农和农行的良好互动。

据统计,截至2016年10月末,农行福建漳浦支行花卉产业贷款客户249户,贷款余额9159万元,其中法人贷款4户,贷款余额4810万元;个人贷款245户,贷款余额4349万元。(郭碧銮 林鸿渊)

  • 责任编辑:林燕婷     标签: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