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中国蘑菇节漳州开幕 突出“现代农业、智慧农业、互联互通”

zz.fjsen.com  2016-11-16 08:21:11  陈志远 沈鹏昊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开幕式

东南网漳州11月16日讯(本网记者 陈志远 通讯员 沈鹏昊)11月15日上午,第十届中国蘑菇节在漳州万达嘉华酒店会议中心开幕。本届蘑菇节由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和漳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展会将持续到11月17日。

蘑菇节以“适应经济新常态、开启发展新征程”为主题,设置标准展位100个,其中独立标准展位60个,特装展位12个,大批代表国际前沿水平的新产品、新技术、新装备在展馆内精彩亮相。除举办各种专业展览以外,展会还重点突出“现代农业、智慧农业、互联互通”等新常态产业内涵,举办双孢蘑菇工厂化栽培技术专题研讨会、国际双孢蘑菇栽培技术专题论坛、中国食用菌行业“走出去”暨“一带一路”战略专题论坛等专题(主题)学术、商业会议和论坛。

论坛现场

国际药用菌学会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李玉,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南农业大学副校长罗锡文,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食用菌协会会长顾国新,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副会长戎卫东,福建省农科院党委书记陈永共,福建省农业厅(农办)副巡视员宋国林,漳州市副市长张翼腾、市政协副主席柳建聪、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张慧德,国际蘑菇学会主席格雷格.西蒙,及来自于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特别行政区)和二十几个国家和地区食用菌相关领域的专家、企业代表、主管领导等共2000多人参加开幕式。

展馆现场

“一年一届的中国蘑菇节在漳州已经成功举办了九届,为国内外食用菌产业搭建了一个行业信息和商贸交流的资源平台。本次展会将全面展示国内外食用菌及其相关产业链企业精品与企业形象,为国内外食用菌产业从业者提供新的发展机遇。”

漳州市副市长张翼腾在致辞中表示,“第十届中国蘑菇节比以往更具创新、更具活力、更具联动、更具包容。我们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深化业界交流合作,促进中国乃至世界食用菌产业的发展。”

展馆现场

据悉,食用菌产业是漳州现代农业发展的一个亮点。漳州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我国著名的食用菌产业名城。从2007年开始,一年一届的中国蘑菇节在漳州已经成功举办了九届,为国内外所有食用菌产业相关人员搭建了良好的行业信息和商贸交流的资源平台。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中国蘑菇节 漳州 开幕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