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高新区:改善道路、公园环境 喜迎“农博会·花博会”

zz.fjsen.com  2016-11-17 09:11:28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西环城路绿化带提升总投资约10万元,主要进行乔灌木修剪、苗木补植和花卉布置工作。总修剪除杂草作业面积约3万多平米;灌木补植面积约2000平方米;花卉补植共4万多株,面积约700平方米。

此外,在区党群工作部牵头下,按照漳州市委宣传部的要求,以花博会和高新区为宣传主题,在西环城路、国道324线、龙江大桥桥头、龙江南路、动车站站前路等路段增设罗马旗、高立柱、落地看板、灯箱等公益广告。     

重点提升三个原有公园绿化景观

荔枝海公园总投资约2万元,提升总面积约1000平方米,总作业面积约2万平方米。另外还有九湖公园、西环城市片林公园,总投资约3万元,提升总面积约2000平方米。主要是对公园进行乔灌木修剪绿地除草,补植灌木、地被等,并进行适当花化彩化。目前,公园的绿化补植与提升已全面完成。

配套新建绿地公园--长福片林公园,长福片林公园总投资约1500万元,主体面积约3万平方米,项目于10月12日开工,为迎接花博会,项目业主和施工单位加班加点,保质保量,现已基本建成。

公园位于324国道与圆山大道交叉处,呈三角地状,总体布局以通透式、大空间的“树林草坡”为基础,遵从海绵城市理念设计。园区休闲绿道,将与闽南文化生态走廊相连接,成为生态走廊的一部分。园区内的湿地人工湖、草坡、花境及片林,强化了道路沿线的景观效果,绿道旁桂花、七里香等灌木地被,飘香四溢,令人心旷神怡。

  • 责任编辑:林艺蓉     标签:漳州高新区 道路 公园 环境 农博会·花博会
  • 打印
  • 收藏
  • 【字号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更多>>漳州热点新闻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